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巴基斯坦再次召见印度外交官 谴责印方违反停火协议

2017-07-25 20: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 伊斯兰堡消息:巴基斯坦外交部当地时间24日召见印度驻巴副高级专员辛格,对印方21日再次在克什米尔地区实际控制线附近违反停火协议表示谴责,要求印方遵守双方2003年达成的停火协议。

《今日巴基斯坦》网站报道称,本月21日印方在实控线附近“无端”违反停火协议,导致一名12岁男童死亡,另有三人受伤。南亚区域合作联盟总干事费萨尔(Mohammad Faisal)对此表示抗议。

巴基斯坦《黎明报》称,巴外交部在声明中表示,印方蓄意针对平民的攻击违背了国际人权和人道主义法则,应受谴责。巴方呼吁印度政府尊重双方的停火协议,切实维护实际控制线附近地区的和平。

消息还说,费萨尔认为,印度方面应当允许联合国军事观察小组来到印巴边境,按照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来履行其被授权的义务。此前,印度拒绝了联合国调停印巴冲突的请求。

1947年巴基斯坦和印度分治后,两国曾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爆发两次战争。2003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巴印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今年7月以来,印度与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交火不断,导致多人死伤,双方均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此前报道称,本月9日和19日,巴方曾两度召见印度驻巴副高级专员辛格,抗议印度违反停火协议。(完)

原标题:巴基斯坦再次召见印度外交官 谴责印方违反停火协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