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入驻尚不满一个月 “共享睡舱”搬离成都

2017-07-26 07:3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公司被北京主管部门约谈,消防部门指出共享睡舱没有安装烟雾传感器,公安部门则认为共享睡舱缺乏对住客的身份认证……

历经“关停传闻”,曾经在微信朋友圈火热一时的共享睡眠舱最终搬离成都,此时距离其入驻成都尚不满一个月。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享睡空间成都网点进行了实地探访。

记者探访:

共享睡舱“人去楼空”

此前,由于无法使用,共享睡舱陷入“关停传闻”。当时公司CEO代建功回应记者称系统在改造升级,并表示“一两天以后就会恢复开放”。然而,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共享睡舱的运营方因不符合消防要求,北京的优客工场里已经找不到睡舱。25日,成都商报记者再次来到成都高新区银泰城的优客工场进行实地探访,发现共享睡舱已经“人去楼空”。

记者发现,优客工场所在的各个楼层均已不见共享睡眠舱的踪影。在6楼,原先放置睡舱的角落开出了一家占地不到1平方米的迷你超市。存放一次性床具的收纳架还在附近,但架子里只剩5包干燥剂。回收箱也不见踪影,而墙面上“请将一次性床具自觉放入回收箱”的通知还没完全撕干净。“就是前几天搬走的。”在沙发上准备休息的一名员工说。

记者打开享睡空间的官网,页面上只剩“系统升级,暂停使用”的说明,除了留言无法进行其他操作。打开优客工场APP,也已经找不到之前的享睡空间链接按钮。记者致电优客工场北京总部,对方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和享睡空间已经没有合作关系了。

运营方回应:

产品存在安全隐患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享睡空间CEO代建功。他证实,公司确实被北京主管部门约谈。21日,他们把共享睡眠舱产品全部召回,成都的网点也是在那时搬离。“我们的产品还在测试阶段。”他如此解释。

代建功承认产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管理上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在之前的采访中,他曾告诉记者,最大的挑战就是产品如何符合有关部门的监管需求。

据悉,在约谈中,消防部门指出共享睡舱没有安装烟雾传感器,而公安部门则认为共享睡舱缺乏对住客的身份认证,触及酒店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他们还提醒我们,按照目前模式的话就必须办理特种行业的营业执照。”代建功告诉记者,享睡空间没有酒店行业的牌照,“两三个舱位去办一个酒店,比较难处理”。

代建功称,“查封”的说法属于言过其实,主管部门并没有认定他们的做法属于违法行为,因此他们只是“暂停营业”。在此前的采访中,代建功曾表示“一两天以后就能恢复开放”,但这一次,对于具体何时能够恢复运营,他也没能给出明确的时间表,只是反复强调还需要听取主管部门的意见。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祝浩杰 摄影报道

原标题:入驻尚不满一个月 “共享睡舱”搬离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