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文明家庭:黑豹突击队员中弹斗歹徒 妻子孕中撑起家

2017-07-26 13: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朱伟华夫妇

朱伟华夫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7月26日报道 工作中,他是勇猛的黑豹突击队员,身负重伤依然击中歹徒;生活中,他拥有温馨幸福的家庭,夫妻二人相敬如宾,1岁半的儿子健康可爱。这个小家庭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成都特警朱伟华夫妻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成为创建成都市文明家庭的先进典型。

入警圆梦 屡立战功

2012年,带着一直以来的梦想,朱伟华成为一名警察。“我很喜欢看关于警察题材的电影、电视剧。我觉得这是一个男子汉应有的担当。”从警后,作为成都特警黑豹突击队员,朱伟华共参与了30余次重特大案件的配侦抓捕任务,屡立战功,先后荣获四川省最美警察特别奖、成都市最美警察、成都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成都榜样·身边好青年等众多荣誉,并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1次,获得嘉奖6次。

在“4·20”芦山抗震救灾任务中,作为先锋突击队成员的朱伟华,在奔赴震中宝兴的路上,却遇到了山体垮塌,道路被塌方的山体掩埋,朱伟华在夜色昏暗的不利条件下,手拿电筒冒着落石危险,经过9个小时的急行军,徒步爬行山路26公里左右,终于赶到震中宝兴。随后,朱伟华没有片刻的休息,就立即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他和战友们一起协助当地抢救受伤被困群众、抢救转移灾区人民财产、搭建帐篷、分发救灾物资等工作,朱伟华在灾区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成都特警“威武文明 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

手术后的朱伟华

手术后的朱伟华

光荣负伤 孕妻撑起这个家

在朱伟华职业生涯中,最惊险的一幕,当属2015年那次抓捕罪犯的经历。2015年5月27日,在德阳什邡市抓捕持枪杀人嫌疑人徐某的过程中,朱伟华不顾个人安危,奋勇追击穷凶极恶的持枪歹徒,在胸部和腿部连中2弹倒在血泊中后,为确保战友和周围群众安全,他强忍剧痛,匍匐持手枪还击,将犯罪嫌疑人成功击中。朱伟华负伤后,被战友紧急送往什邡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初步诊断结果:胸部中弹,子弹从右下侧肋骨射入,造成肋骨粉碎性骨折,贯穿肝脏肝叶下端、胃部、肠道,子弹停留在腹部左下侧;腿部中弹,子弹射入左腿胫骨,造成胫骨粉碎性骨折,说起当时的疼,朱伟华依然记得很清楚“腹部缝了七十多针,腿上至少三十针,天冷时,膝盖以下都很胀痛,脚掌从足弓开始到脚趾都是麻木的”。

当时,朱伟华妻子张宁正值怀孕8个月,面对正在生死线上徘徊的丈夫,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张宁并没退缩,而是用坚韧的信念和爱托起家庭的责任和重担,有条不紊的忙开了。为身受重伤的丈夫端水喂饭、擦拭身体、护理伤口,朱伟华饿了,她挺着大肚上下6层楼,穿越3条街为丈夫送餐;朱伟华有便意了,她挺着大肚,以自己1.6米的瘦弱身躯搀扶丈夫上洗手间;朱伟华伤肌肉萎缩了,她深夜里起床为丈夫推拿按摩……在三次大手术后,朱伟华的部分肝脏被切除,左腿内置入了30厘米长的钢板并用7颗螺钉与腿骨连接固定。当年7月3日,朱伟华被授予省公安厅颁发的“个人一等功”荣誉勋章。面对身负重伤的丈夫朱伟华,妻子张宁十分感慨“他用鲜血证明了他的忠诚,对家人,他也一直默默地兑现着他的誓言。既然朱伟华能用生命来捍卫一名特警的荣誉,我相信对家人他一定能成为我们牢固的依靠。”

朱伟华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自己从小耳濡目染并践行“扶正义,斥邪恶”、“孝道、善良、正直”、“常怀感恩之心”、“家和万事兴”、“百善孝为先”等家风家训,他在父母的悉心教导和栽培下,力求心中有爱,常怀感恩之心,“其实我们就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社会和谐奉献自己的力量。”朱伟华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