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爸爸收诡异电子收据 竟是四年级儿子盗充了王者荣耀

2017-07-26 22: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7月26日报道 最近,王者荣耀等游戏持续火爆,小学生偷刷父母钱、成绩下降等诸多负面新闻频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重要媒体更是连续针对王者荣耀发表了多篇评论,批王者荣耀让中小学生沉迷游戏。为此,腾讯宣布推出最严防沉迷系统等措施,创建健康游戏环境。但是最近关于孩子偷偷用父母账号为游戏充值的消息依然层出不穷,让孩子父母操碎了心。

112副本

113副本

李智收到的部分电子收据

就在昨日,家住成都锦江区的李智(化名),连续收到多封电子邮件,邮件内容为十余张电子收据,收据内容显示其支付宝账户购买了王者荣耀和穿越火线两款手机游戏商品,总计金额约1000余元。这令他感到十分惊讶,自己从未玩过该两款游戏,怎么就消费了1000多块?

李智拨打了该客服热线才发现,昨天下午通过自己支付宝消费的人不是别人,正是自己上小学四年级的儿子。这让李先生很郁闷,“腾讯公司号称推出了健康系统,为啥孩子还这么轻易的能玩上游戏,并轻易的在游戏中消费呢?”

收到游戏消费电子收据 家长以为手机中毒

“从昨天临近中午开始,我的邮箱里就不停地收到电子收据。”李智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展示了邮件,每封邮件的电子收据金额大小不等,有的是消费了几块钱,有的是消费了几百元,“十余张累计金额差不多有1000多块。”

李智介绍说,一开始以为是自己的手机中病毒,可能支付宝和银行卡信息被盗,于是赶紧冻结了银行卡及支付宝,“为了保险,我还把支付宝卸载了。”

因为看见消费是通过苹果手机完成的,李智拨打了苹果手机的相关客服电话,最终才发现是自己家孩子玩游戏时偷偷消费的,“后来仔细一回忆,才记起昨天孩子用家里一部闲置的苹果手机玩游戏,后来经过询问孩子才知道是他消费的。”李智说,小孩无意间获取了手机支付帐号,“我的支付宝又设置了免密交易,所以他应该是误打误撞试成功了。”

投诉要求还钱 游戏公司表示将核实回复

今天早上,李智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自己孩子只是个小学四年级学生,是在自己毫不知情情况下对游戏进行的充值,且孩子并不能识别自己行为的好坏,“我于是想到了要求该两款游戏公司退还所充值的费用。”

由于消费是通过的苹果手机的相关商店,李智于是与苹果公司客服专员沟通,要求苹果公司退还相关费用,但最终苹果公司拒绝了李智的要求。

随后李智又通过多方查询联系上了该两款游戏运营公司工作人员,要求退还自己孩子所充值的费用,最终工作人员表示,将在三个工作日内进行答复。

“现在的小孩玩游戏成风,同学之间还相互炫耀战绩,”让李智担忧的并不是此次小孩消费的金额,而是时下正值暑假期间,游戏公司和社会应该给孩子营造一个绿色健康的成长环境,“小孩子现在正是放假的时候,游戏公司的防沉迷系统也好,实名注册也好,要落到实处才是关键。”

律师:要游戏公司退钱 需证明付钱的是孩子

对于此事,记者咨询了四川蜀信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忠,他认为,10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是属于完全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他们的交易行为本身是无效的,10岁以上、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则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家长可以主张撤销。

李忠介绍说,付钱时,隔着电脑和网络,对方公司无法判定付钱的是大人还是孩子,如果家长想要要回钱,必须首先证明,当时付钱的是孩子而不是大人,然后再和对方公司交涉。“相对来说,这类事情取证是比较困难的。”

律师也提醒,对于微信、支付宝等具有转账功能软件的密码,可以定期变更并保管好。“家长与子女相处时,尽量不要当着孩子的面玩手机或打游戏。”

记者提醒:遇见类似问题要及时投诉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查阅发现,类似于李先生这样的案例并非特例,《熊孩子玩王者荣耀花一万多,母亲去银行取钱只剩四毛》《9岁孩子玩王者荣耀等网游3个月花6万 追回2.8万》《10岁男孩玩王者荣耀偷刷父母六万血汗钱》《11岁小姑娘因为玩王者荣耀,花掉父母10年积蓄》等等孩子偷刷父母钱的报道频频出现,让不少家长头大。

虽然开发团队推出了限制登录时间、父母一键禁玩、加强实名认证等法子,但一些孩子玩家总能找到破解办法。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家长朋友,若遇见类似问题,要及时向开发公司投诉,追回损失。以“王者荣耀”为例,家长可通过拨打腾讯客服热线0755-83765566按相关语言提示进行投诉。同时,还可以登录腾讯客服官网(http://kf.qq.com)关注其微信公众号进行投诉。需要注意的是“王者荣耀”客服人工服务的时间是每天9:00-21:3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