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跟着河长去巡河 百人体验团分三个点位体验河长工作

2017-07-27 13: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727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7月27日报道 今日上午,市水务局主办的"跟随河长去巡河"活动举行。由来自全市的热心市民、志愿者组成的百人体验团分为三个小分队,分别前往清水河东坡休闲广场段、府河洞子口拦漂闸、锦江江滩公园段开展体验活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跟随一分队来到了清水河东坡休闲广场段。

0727_2

“大家好,我是东坡街道清水河社区主任王伟,也是清水河东坡休闲广场段的社区级河长。我主要负责该段河道的巡视工作。”在体验过程中,该河段社区级河长王伟向市民和志愿者介绍起来,并带他们沿着河道巡查,体验河长的工作。

0727_3

“你们这边是多久巡查一次呢?”“现在河道漂浮物以及垃圾还多吗?”“我们发现有人乱排污该向哪些部门投诉呢?”……体验活动现场,市民和志愿者们不断向河长抛出他们心中的疑问。对这些问题王伟一一作了解答,“我们平均每天要巡河一到两次,在巡河过程中发现问题我们能处理的就马上处理,处理不了的就赶快把情况向上级汇报。”

活动现场,市民和志愿者们还体验了河道打捞漂浮物工作。“以前经常在新闻上看到河长,但不知道他们是做什么的,今天来这里体验了一下河长的工作,这个机会非常难得。你看这么热的天河长还要外出巡河,真的是非常辛苦,感谢他们对河道的环境保护作出的贡献,作为市民,我们也应该参与进来,不乱扔垃圾、不乱排污水,大家一起来保护河道环境。”市民郑家华在体验结束后告诉记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