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友城乐团扮上川剧脸 生旦净末丑哪个最好看?

2017-07-27 19: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727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7月27日报道 还有一天,“2017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就将在成都东郊记忆音乐公园正式揭开帷幕。届时,31个国家41个城市的48支海外艺术团队将齐聚蓉城,与国内30余支艺术团体一同,一起在蓉城奏响盛夏乐章。记者今天了解到,部分海外艺术团队已经抵达成都,提前开启了他们的蓉城音乐之旅。

巴蜀文明、天府文化,来到古蜀之国成都,少不了要体验最正宗的天府文化,成都市博物馆、锦里、宽窄巷子、熊猫基地、华西中学、陈巧茹艺术工作室……27日和28日,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团队成员们,将走进成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地标,和成都的中学生们交流演出,亲自上阵唱川剧,博物馆里饱览成都历史文化…艺术团队们兵分几路,来了一趟成都行。

今天上午,来自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韩国、俄罗斯等国家的6支艺术团队来到了成都市华西中学,与他们进行了演出交流。来自韩国大邱市的张有璟舞蹈团带来了韩国传统舞蹈“小鼓舞”表演,独特的服饰打扮,马来西亚槟城锺灵独立中学的舞蹈团内,有不少华人成员,他们此次带来的舞蹈表演中,将马来西亚传统舞蹈和中国武术表演融合在一起,刚柔并济。《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这两首中国人都耳熟能详的俄罗斯民歌,在伏尔加格勒市少儿民间舞蹈团的演绎下,充满了浓浓的俄罗斯风情。

0727_1

交流演出结束,艺术团来到成都博物馆,在成都的历史长河里走了一遭。除了历史文化,成都还有一门神秘的技艺让艺术团成员们非常感兴趣。今天下午,来自法国、比利时、新西兰的托菲乐队、弗兰卡帝交响乐团及弹药乐队3支海外艺术团队来到了陈巧茹艺术工作室体验川剧文化艺术。

乐队成员纷纷扮上生旦净末丑的经典妆容。Frascari交响乐团成员Ruth Bouckaert画上老旦的妆容后,感叹川剧文化的博大精深,Bouckaert说道:“跟自己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感觉就像是在脸上作画,讲述的是一个故事。”

川剧院舞美队容妆师尹雪婷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川剧中不同头饰所代表的不同意义。比如女角里娘娘常带的有凤冠、古装头加个大凤,小生常带的是角角巾、学士巾等,丑角具有特色的桃儿巾等。并现场邀请了队员们尝试不同戏服,搭配不同配饰,从头到脚地体验川剧文化的独特魅力。陈巧茹艺术工作室的余洛州带来的一段胡琴帮腔震惊全场。

把妆容、头饰、戏服、鞋、配饰等全部穿戴完毕,一个个角色栩栩诞生。“霸王脸”妆扮者是来自新西兰的Jenny Fong。“跟我们乐队玩的音乐很不一样,川剧是音乐里很有意思的一部分,但更加注重表达一个故事,戏剧效果更加明显。感觉这个活动让我收获很多,之前只是在报纸上看到过川剧,今天是第一次亲身体验,很有趣,现场氛围也很棒。”Jenny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