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第34届成都新闻奖颁奖仪式举行 150件作品获奖

2017-07-27 20: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7月27日报道 今日下午,第34届成都新闻奖颁奖仪式在市委机关小礼堂举行。经成都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初评,市委宣传部终审,从各新闻单位报送的356件作品中,评选出150件获奖作品(平面媒体、广电媒体和新媒体各50件)。

其中,出自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的评论《文明共享单车需要你我“扶一把”》等30多件作品获得一等奖,《通过》一组曲线看中国城市谁更吸引全球关注》等45件作品获得二等奖,《菁蓉镇:巧借高校资源搭建科研设备共享平台》等75件做平获得三等奖。此外,评出《8旬党员做义工 志愿服务显初心》等91件专项奖作品。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评选还新增了组织奖,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总编室、成都传媒集团编委办、双流新闻中心等10个单位获奖。

来自成都日报社区县新闻部的记者张瑜在颁奖仪式上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她的感受,“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宏伟事业中,这座城市有太多精彩的故事值得我们去关注。”张瑜表示,作为成都新闻人,有义务也有责任主动作为,不断创新讲述好“成都故事”、传播好“成都声音”,“让我们用行动共同担当起新闻人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责任。”

“对于工作生活在成都这座城市的记者来说,这座日新月异的国家中心城市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记录现实、书写历史、成就自我的大环境。”来自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成视新闻》的记者杨京欣表示,从事记者行业多年,他最大的感受是要以民生视角仰望城市精神,把镜头对准基层最感动的瞬间。同时,要把节目创新的理念融入到采访报道的各个环节。

“做一名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更有责任投入成都改革发展的浪潮中,准确找到自己的位置,通过手中的笔和镜头,成为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的宣传者和守望者,成为城市精神的践行者,这是身为新闻人的职业担当,同样也是身为成都人的使命和荣誉所在。”杨京欣说。

颁奖仪式结束后,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左传勋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成都新闻奖评选得到市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与往年相比有几个个特点,“一是各新闻单位的送稿量比以前多了,今年有356件作品参评,比去年多了一百多件,因增加了新媒体内容,专项奖也较去年有大幅提升。同时,还设置了组织奖,这是从前没有的。”

左传勋告诉记者,根据今年的获奖作品来看,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这些重大题材进行深度挖掘的新闻以及关注民生,深入群众,从小事中把群众的优秀品质、正能量反映出来,并传递出去的能够获得市民和评委的关注。同时,左传勋认为,报道“成都造”的新闻也能够脱颖而出,如成都造的汽车、飞机等题材,都是有影响力的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