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以色列遇见成都 图片见证“中以”友谊

2017-07-28 14: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市民观展

市民观展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 实习生 杨琼)7月28日报道 今天,以庆祝“中以建交25周年”、见证中以友谊为主题的图片展在东郊记忆公园拉开了帷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图片展是庆祝“中以建交25周年”系列交流活动之一,图片展上还特别展出了20世纪犹太摄影师沈石蒂镜头下的中国照片40张,复古的照片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驻足观看。

犹太摄影师沈石蒂镜头下的中国人

犹太摄影师沈石蒂镜头下的中国人

据了解,中以友谊图片展设在东郊记忆记忆长廊,展出的照片分为以色列遇见成都、瞬间的艺术永恒的风华两部分,除了沈石蒂镜头下的中国40张以外,由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甄选以色列风光图30张以及成都市文联挑选的30幅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也参与了本次展览,展览将持续一周的时间。“我们希望借此展览,在两地之间架起桥梁,构建一个穿越6500公里,跨越5个时区的共享空间。在这里,成都和以色列充分对话,分享彼此的灿烂历史千年文明。”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次展览,也是为本次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增添不一样的风采。

犹太摄影师沈石蒂镜头下的中国人物

犹太摄影师沈石蒂镜头下的中国人物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以色列在他的心中是一个有点神秘色彩的国度,而通过这次的照片展,可以说是让他看到了这个国家的另一面。“除了以色列的风光照以外,最让我喜欢的还是犹太摄影师镜头下的20世纪的中国,将那时的中国人物拍的很有魅力。”

中国摄影师拍摄耶路撒冷

中国摄影师拍摄耶路撒冷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先生说,犹太人与中国人的友谊源远流长,我们的情谊建立在互相尊重与欣赏的基础之上。“去年友城国际青年音乐周,我们有来自以色列的音乐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今年我们则希望通过这些老照片,回顾中犹历史情谊,加强两国商业、文化交流,增进以色列与市民的互相了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