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与攀枝花携手 在10个领域内深度合作

2017-07-28 22:0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封面新闻讯 一个是四川省会、“首位城市”成都,一个是地处四川最南端的“钒钛之都、阳光花城”攀枝花,这两座相距614公里的城市,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7月28日下午,成都市与攀枝花市举行深化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两地将在交通、现代农业、康养等10个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协同发展。

7月26日至28日,攀枝花市委书记李建勤率攀枝花市党政代表团,赴成都市考察,深入成都部分产业园区、工业基地、大型企业、科技园等地,考察了产业发展、创新创业、科技研发、项目建设、人才引进等情况。

7月28日下午,考察学习结束后,举行了成都市与攀枝花市深化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根据备忘录,成都市、攀枝花市将在2015年10月两市达成的《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两市合作。

其中,合作领域包括,深化在交通领域、现代农业、产业协作配套、旅游领域、康养产业、金融领域、科技创新创业、社会事业、干部人才交流、县(区)等方面的合作共10项。

在这些领域中,增开成都至攀枝花航线航班,增加攀枝花经停成都至国内中心城市的航线,支持攀枝花市特色农产品进入成都大中型超市、建立体验店,鼓励支持成都企业到攀枝花市投资发展汽车整车、零部件和工程机械供销对接和加工产业,以及鼓励引导成都实力企业到攀枝花投资发展康养产业等,颇具亮点,备受关注。

2015年,成都、攀枝花签署《区域合作框架协议》,两年来,两市合作硕果颇丰。目前,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进展顺利,G4216成丽高速公路按计划推进,攀枝花特色水果在成都地区销售2000万元以上,建立了面积4000平米的攀枝花水果集散中心,此外,在科技创新、医疗卫生、教育合作、宣传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也有成效明显。

下一步,两市将进一步完善合作工作制度,加快建立健全全面深化区域合作长效工作机制,找准两市合作的切入点,真正实现两市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记者 黄靖茹 徐湘东)

原标题:成都与攀枝花携手 在10个领域内深度合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