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民生点击:春熙路三家商铺停电 抢修队4小时“送”电来

2017-07-29 18: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7月29日报道 今天上午,在蒸了一周多的“桑拿”之后,成都终于迎来了一个凉爽的早晨。上午九点三十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接到网友留言称,位于春熙路上的三家商铺都停电了,随后,成都市配电运检工区抢修二队小组长伏平带着他的队友们赶到了春熙路,经过四个小时抢修,三家店铺均恢复供电。

春熙路三家商铺停电 抢修队紧急前往

今天上午九点三十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接到市民留言称,位于春熙路上的三家商铺均停电了,随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了解到,配电运检工区抢修二队已经前往查看。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跟随抢修二队小组长伏平来到了位于春熙路的三家商铺,记者注意到,上午十点,春熙路上已经人来人往了,而三家停电的商铺分别是女鞋店、化妆品店与运动商品店,其中,运动商品店的店门还没有打开。

化妆品店的店员练小姐告诉记者,她是最早来到店铺的,“我今天上午九点到的店铺就发现没有电,用备用电打开了店门后,已经没有多余的电来供店铺里面了。”练小姐说,今天恰逢周六,停电对他们影响很大,“我们周末的人流量约是平时的一倍,刚刚我在这门口,都有顾客前来咨询,按理说现在早就应该开店营业了。”

抢修队队员正在排查故障

抢修队队员正在排查故障

逐一排查故障 半小时内两家商铺恢复供电

伏平告诉记者,首先是要到运动商品店里面去把门打开,再来排查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在商店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两名抢修队员走隔壁商铺的楼梯上了屋顶天台,从屋顶一个不到一米的缝隙中,穿到了运动商品店楼的屋顶。“你们进去先排查,看看情况,然后我再去供电处里面送电过来。”伏平对队员说到。

抢修队队员穿过不到一米的缝隙

抢修队队员穿过不到一米的缝隙

随后,伏平来到了位于春熙路地下的供电处,将一个空气开关重新打开。“那边电线短路之后,这边的开关就会自动跳下来,就是起到一个保护作用,现在我把开关重现打开,将电送过去,可以判断电缆是没有出现问题的,然后再看是哪家店铺的问题。”不到半小时,女鞋店和化妆品店都已经来电了。

 

在抢修队的紧急抢修下,运动商品店的店门也打开了,伏平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经过检查,主要是该运动商品店电线短路,引起的三家商铺停电。“这家运动商店有四层楼,以前都是三个电表,现在可能是在店铺在换商家的过程中,装修的时候被改成了用一个电表,电路很乱,所以出现了问题,从而也牵扯到隔壁两家店铺。”下午两点左右,经过四个小时的抢修,运动商品店终于抢修结束,恢复供电。

伏平向队员嘱咐注意事项

伏平向队员嘱咐注意事项

练小姐告诉记者,非常感谢抢修队队员负责的工作态度,“刚刚师傅还给我们说,感谢我们的理解和等待,其实最感谢的是他们,是他们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和高效率的工作速度,我们才能恢复电力顺利开店。”

抢修队员的汗水打湿衣服

抢修队员的汗水打湿了衣服

“汗水澡”是常态 一天最多可以接四十多工单

记者注意到,在抢修中不过半小时,伏平和队员的衣服都已经打湿了。“今天都还好,下着小雨比较凉快,前几天才是经常洗汗水澡。”伏平告诉记者,他从事电力工作已经20多年了,加入到抢修队也有12年了。“天气虽热,但当看到电表亮了,听到市民说电来了,就觉得很满足。”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入夏以来,抢修队的队员们几乎都在奔波的路上,从早上八点半开始上班,他们的电话就没有停歇过。“今天我们有三组人在跑,上午两个多小时我们就接了5张工单了,最多的时候一天可以接到四十多张工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