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我军最先进主战坦克受阅

2017-07-30 12:1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建军90周年阅兵)(17)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举行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自行火炮方队。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建军90周年阅兵)(78)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举行

(建军90周年阅兵)(118)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举行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自行火炮方队。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30日电(记者梅常伟、梅世雄)122毫米履带自行榴弹炮、155毫米履带自行加榴炮和300毫米轮式远程火箭炮,3种代表我军先进水平的主要口径火炮,共同组成自行火炮方队,亮相30日举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

火炮素有“战争之神”的美誉。我军炮兵在战火硝烟中诞生,靠从敌人手中缴获的装备一步步发展壮大,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卓越功勋。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解放军炮兵实现了从骡马化、摩托化到机械化、信息化的跨越发展,火力更猛、精度更高、机动性更强。

方队领队告诉记者,这次受阅的3种型号火炮信息化程度高、火力反应速度快,可根据目标性质发射多类弹种,打击效能成倍提升。作战群按近、中、远射程编成火力单元,具有强大的火力压制能力。

122毫米履带自行榴弹炮、155毫米履带自行加榴炮所属的新疆军区某师炮兵团,曾于2013年整建制赴昆仑山驻训,在海拔3000米至5500米的不同地域完成10余种装备的实弹射击,填补我军同型装备高原训练保障多项空白。

300毫米轮式远程火箭炮所属的新疆军区某炮兵旅,研究探索出多弹种复合打击等多种战法,被部队推广运用,远程火箭炮由单发射击到营连建制齐射的战斗力大幅提升。

原标题:坦克方队:“陆战之王”“箭”形布阵勇往直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