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超跌板块是否值得关注? 有个板块上周明显异动

2017-07-31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上周的A股市场,看似焦点都聚集在创业板,但实际上沪指走势更耐人寻味。沪指基本上保持窄幅震荡之势,股指小幅波动。从周线来看,上周沪指虽然微涨0.47%,但周K线已经实现6连阳,是今年首次出现。当然,除了沪指微妙的变化外,上周引人注意的还是创业板的大涨。突然的大涨预示着创业板有着怎样的未来?为此,达哥与牛博士展开了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首先请你点评一下上周行情,特别是创业板的反弹走势。

道达:上周,创业板市场最大的新闻便是证金公司首次位列创业板公司十大股东,这一信息的发酵,与创业板超跌因素叠加起来,导致了周四创业板的一次大反弹,创业板指数重回1700点上方,回补了7月17日的跳空缺口。对于创业板反弹后的走势,我的观点是:创业板即便进入筑底阶段或者寻底阶段,但要想扭转大趋势,或许还需要更长时间等待。

牛博士:你能谈谈低市盈率个股、资源板块两个热点的看法吗?

道达:在看待低市盈率个股和资源板块时,关注逻辑都与今年市场资金炒作风向有关。低市盈率是业绩成长板块的延续,资源板块则是目前涨价概念的做多效应扩散。

牛博士:目前将进入中报披露密集期,能谈谈你目前关注的焦点吗?

道达:进入8月份,中报披露密集期就要来了,我注意了一下近来媒体关于上市公司业绩预告的报道,除了创业板市场,主板市场整体业绩向好,创业板净利润水平同比有所下降,这也是我一直谨慎看待创业板的一个主要原因。今年以来,行业整体不那么差,出现超跌的板块是否同样值得关注的呢?我发现传媒板块上周异动明显。比如,作为创业板市场老龙头之一的华谊兄弟,在周二该股就出现了明显的放量大涨,并带动了一批传媒股触底反弹,而华谊兄弟周涨幅也达到13.54%,这也是该股一年来单周最大涨幅。

2016年,传媒股整体跌幅是A股第一,2017年上半年依旧表现弱势。但根据申万传媒板块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情况,84只个股有56只业绩同比实现上涨。或许这是在等待一个契机,传媒板块的底部可能也已经不远。(张道达)

原标题:超跌板块是否值得关注? 有个板块上周明显异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