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德国男子捡一公斤金条还给失主 分得5%奖励

2017-07-31 13:33   来源: 海外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在德国,拾金不昧这种事除了可以拿到锦旗,是还可以分一部分金的!

这两天,柏林Neuk?lln区一名男子在大树下捡起了一个沉甸甸的档案袋,打开一看,傻了:里面有3500欧元现金,以及大小不等的22根金条!

这棵大树位于一家银行附近,东西可能是刚从银行出来的人丢的——这名男子赶紧带着档案袋去了附近的一处派出所。

经警察测量,这些金条的总重大概在一公斤左右。不过幸好,袋子里除了钱和黄金,还有些资料能用来确定失主身份。

接到通知后,失主很快来到了失物招领中心。据他回忆,他当时在锁自行车,随手把袋子放在了旁边,结果……锁完车抬腿就走,根本不记得自己还带着一笔巨款。

拾金不昧的这名路人,按照法律可以得到失物总值的3%-5%作为奖励。不过失物招领处拒绝透露具体奖金的份额。

因为就连失物招领处也可以从中赚上一小笔:他们可以获得失物总值的10%,作为“保管费”。

原标题:男子捡一公斤黄金还给失主 按德国法律分得5%奖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