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食药监局实行不定时工作制 及时应对应急事件

2017-07-31 16: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7月31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新闻发布会,对不定时工作制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市食药监局将通过试点实施不定时工作制,针对敏感、热点时段、区域开展不定时精准的巡查执法,增强监管的针对性和服务的及时性,实行服务无盲区、监管全覆盖,最大限度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市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仅登记在册的总数就超过11.2万家,同时还有小摊贩、小作坊的业态的客观存在,面对监管体量大、监管队伍人数少的情况,日前,全市食药监局通过提前上班延时下班、加班加点来解决有关问题,但是这些措施具有临时性、应急性和被动性的特点,越来越不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食药监局主要实行两个上班时间,一个是上午8点到下午4点,一个是下午1点到晚上8点。“这个是措施的基本情况,我们也根据临时需要来确定弹性的工作时间,比如说发生食品安全的应急事件,晚上可能是11点、12点需要到医院去处理一些情况,这个叫弹性工作时。”该相关负责人说,还有根据举报的情况,比如在市场里边的注水猪肉,往往交易是凌晨的3、4点这个时候,也会相应的做调整。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将以目标管理与工作周期管理为手段,强化考勤管理,确保工作不断档、监督不缺位。同时,也会根据工作的实际情况,科学安排班次,落实轮休补休,切实保护广大食药监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