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8月2日-9日 成铁将加开成灌快铁、绵成乐客专等动车18趟次

2017-07-31 18:4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31日讯 7月31日成都铁路局发布消息,截至今天2017年铁路暑运过去整整一个月,成都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超过23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400万人次。其中,短途旅游、探亲和商务旅客是暑运主要客流。

据了解,2017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启动至今刚好满月31天,成都铁路局暑运前半段累计发送旅客约232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400万人次。在此期间,成都铁路局日均客流在75万人次左右,持续高位运行水平,其中在7月8日迎来了暑运前半段的客流最高峰,单日客流达到了86.6万人次。

根据客流动态分析,在此期间短途旅客占据了大部分,成都铁路局累计发送了短途旅客近1700万人次。这部分旅客以成都、重庆为中心向周边市县辐射交互的高铁客流为主,同时在贵阳与成都、重庆间,西昌与成都间,贵阳与昆明间并伴有避暑、节庆等主题的较大普速客流。为了满足旅客出行,成都铁路局抓住客流特点,充分挖潜列车运输效率,组织动车、普速客车上线运行,积极发挥了铁路运载优势。

8月初,成都铁路局根据客票预售分析还将迎来一波短途旅游客流小高峰。为此,在8月2日至8月9日间还将加开成灌快铁、绵成乐客专等热门动车18趟次,重联绵成乐客专动车77趟次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除此之外,成都铁路局还根据暑运客流特点完善了旅客购票、候车等服务,其中成都东站积极开展客流预警,通过与车站派出所联动的方式,保证了客流集中出发时段的车站东、西、南三个进站口安检通道能够“随波调整”。重庆客运段则根据成渝高铁、渝万客专的客流情况加大了服务投入,围绕老年、幼小、伤残等重点旅客出行开展了全程照看关心,防止重点旅客出现意外状况。

原标题:8月2日-9日 成铁将加开成灌快铁、绵成乐客专等动车18趟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