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检察机关半年大数据:查办11名厅官

2017-07-31 18:4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的检察官上半年都在忙什么?7月31日,四川全省检察长座谈会上的一组大数据揭秘了这一问题。严查贪腐,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职务犯罪1197件1606人,其中厅官11人;推进改革,全省共确定员额制检察官4656人;护航生态,批捕涉生态环境资源违法犯罪159人,起诉467人。

7月31日,包括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冯键在内的全省各级检察长齐聚成都。全省检察长开会,内容有两个:上半年做了什么?下半年又要做什么?

全省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21604人,起诉34986人。而这一个个累计起来的数字,就是上半年全省检察官做的一件件具体工作。

在群众关心的惩治贪腐方面,四川省任免检察院通报称,2017年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职务犯罪1197件1606人,其中,贪污贿赂962件1289人、渎职侵权235件317人。查办贪污贿赂、挪用公款20万元以上1008人。查办县处级以上职务犯罪要案83人(含厅级11人)。配强追逃追赃专人专班,加大与最高检反贪总局、省追逃办配合力度,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8人,劝返潜逃境外人员2名,其中,红通人员1名。

在推进改革方面,四川省人民检察院称,截止目前,全省共确定员额制检察官4656人、检察官助理3408人、书记员949人、司法行政人员1834人。作为4个试点省份之一,四川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上线运行,打通了落实司法责任制“最后一公里”。

此外,在护航生态方面,全省检察机关共批捕涉生态环境资源违法犯罪159人,起诉467人;在保障全川舌尖上的安全方面,四川省检察机关持续开展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专项活动,批捕83人,起诉151人。

对于下半年的工作,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冯键明确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上更有作为”、“保障经济发展上更有作为”、“在保护公益上更有作为”、“在提升司法质效上更有作为”等八个方面继续推进全省检察工作。

原标题:四川省检察机关半年大数据:查办11名厅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