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一名特警排爆手的日常训练 趴在45℃地面上

2017-08-01 08:4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穿着厚重排爆服的刘世龙趴在温度达到45℃的地上,小心翼翼地拆除“爆炸物”

摘下头盔的刘世龙满脸汗水,排爆服里全是汗水,连内裤都已湿透

7月28日上午,成都烈日当头。成都市公安局新战训基地的训练场上,地表温度达到了45℃。穿着35公斤防护装备的排爆手刘世龙,趴在发烫的地上进行拆除模拟爆炸物的训练。包裹在厚厚的排爆服里的刘世龙连内裤都已经湿透,这只是成都特警在高温下坚持训练的一个缩影。

排爆训练模拟在市区内发现了一个“爆炸物”,接警后,刘世龙和排爆小组的队友们火速赶往现场,按照各自不同的分工,刘世龙担任主排手。两名队友帮他穿上重达30公斤的排爆服,戴上5公斤重的头盔。

通过X射线透视仪对“爆炸物”的大致结构进行透视分析后,刘世龙推着液氮固化器缓缓前行。燥热的空气顿时凝固,透出紧张的气氛。

在抵达“爆炸物”的位置后,刘世龙用液氮对其进行冷却,零下273℃的液氮和45℃的地面相遇,“爆炸物”瞬间被一团白雾覆盖。冷却后,爆炸装置的电子系统失效。刘世龙趴在地上,小心翼翼地对“爆炸物”进行拆除。

随着刘世龙向队友高高竖起大拇指,“爆炸物”被成功拆除。队友们迅速上前支援,帮助刘世龙脱下厚重的排爆服。摘下头盔的刘世龙满脸汗水,接过队友递上来的矿泉水一饮而尽。“高温天气穿上排爆服,那滋味是相当酸爽。”刘世龙说。不到10分钟,排爆服里面全是汗水,连内裤都被湿透。时间长了,人就会处于脱水状态,思维和行动都要受到影响。

烈日下,特警队员们还开展了防暴枪基础战术、突发案件快反处置、黑豹突击队狙击步枪射击等科目训练。

成都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支队长杨钢说,处突不看天气,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险情随时都会出现。因此不论什么样的天气,特警支队的日常训练都是一样的标准,越是恶劣的天气就越能锻炼特警的意志。

警航直升机索降训练

特警队员进行手枪快速射击训练

本报记者张磊陈博文/图

原标题:成都一名特警排爆手的日常训练 趴在45℃地面上 内衣都湿透了

你可能感兴趣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