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7岁少年“组团”砸车盗窃 曾一夜狂砸10多辆

2017-08-01 11: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5月以来,达州城区频发砸车盗窃案件,西外新区凤凰大酒店、金山北路罗浮阳光小区、南城二号干道等地,都曾发生一夜之间有10多辆车被砸、被撬的事件。7月下旬,由17岁男子发起的砸车盗窃团伙,被达川警方“一锅端”。警方调查发现,这个团伙在两个月内共作案100多起。在案件侦查过程中,警方还破获了另一起砸车盗窃案,并抓获了这位专门在凌晨砸车盗窃的安保人员。

车辆频频被砸

网友发帖声讨“砸车团伙”

7月10日上午10时30分许,市民杨先生急匆匆赶到达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警称,前一天晚上,他将自己的爱车停放在南城茂华街工商银行对面的停车位上。当天上午9时许,他准备去开车时发现,轿车右前副驾驶室车窗玻璃被砸,放在车里的2000元现金被盗。

从5月中下旬开始,达州南城频频发生撬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达川警方调查发现,近两个月内,达州南城、西外、北外等地,竟连续发生了100多起砸车盗窃案。7月20日凌晨,在达川区南城二号干道“寰宇华府”小区附近,市民停放在公路边的10多辆小车被砸,有人在网上发帖“砸车团伙再现南外二号干道”,引起众多网友声讨。

达川警方随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并按联合石桥、石梯、桥湾及堡子派出所展开行动。7月21日下午,专门在凌晨1点至5点这个时段砸车盗窃的男子周某,在出租屋内被专案组民警抓获。据查,47岁的周某在南城某4S店从事安保工作。为筹集其吸毒需要的毒资,周某除砸了杨先生的轿车盗得2000元现金外,还在南城二号干道周边撬砸了另外2辆汽车。

锁定砸车团伙

发起者竟为17岁的男子

成功抓获砸车盗窃犯罪嫌疑人周某后,专案民警原本以为系列砸车盗窃案已经破获,但经过调查发现,周某的作案数量并不高,与达州城区两月发案100多起的实际情况不符。专案组民警来不及休整,又迅速展开深入侦查,经大量走访调查,一伙长期盘踞在达城火车站周边的青少年,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觉。

专案组经侦查发现,这伙青少年大概有五六个,年龄最小的17岁,最大的23岁。他们经常出没于火车站附近的网吧。7月23日傍晚7时许,专案组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赵某的行踪后,在朝阳西路某小旅馆门口将其擒获。紧接着,民警又顺藤摸瓜,连夜将另外几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调查,户籍地为达州通川区的赵某年仅17岁,是这个团伙的“头目”,也是系列撬砸车盗窃案的发起人。团伙中有两名23岁的男子,分别从重庆市梁平区、奉节县来达州玩耍,在达州火车站与赵某相识,随即加入赵某等人的砸车盗窃团伙。该团伙经常在凌晨出动,有时集体作案,有时分散行动,主要在西外、北外、南城撬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

已作案100多起

疯狂时一夜砸车10多辆

经办案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等人对其“组团”砸车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赵某等人交待,从今年5月中下旬以来,他们在达城周边撬砸的汽车至少有100多辆,有时一晚上就会连续撬砸10多辆车。他们自己都记不清到底撬砸多少辆车,只记得在西外凤凰大酒店、金山北路罗浮阳光小区、南城二号干道等地,都曾连续撬砸过10多辆车。

“我原本打算耍到今年下半年就去当兵的……”18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落网后,向负责审讯的办案民警忏悔道。据李某交待,他去年一直在外打工,今年6月才返回达州。他原本打算等到今年秋季招兵时去报名参军,没想到跟着赵某等人一起在网吧等地鬼混,不知不觉就走上了违法犯罪的歧途。想想自己的前途,却已是后悔晚矣。

目前,单独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周某,以及“组团”作案的犯罪嫌疑人赵某等人,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王筠茹 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警方供图)

原标题:17岁少年“组团”砸车盗窃 曾一夜狂砸10多辆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少年组团砸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