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天降冰雹砸坏玻璃 超牛驾驶员“盲降”救下127人

2017-08-01 12: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801121202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土耳其一架搭载127人的空中巴士,27日要从土耳其伊斯坦堡飞往塞浦路斯艾尔詹(Ercan),不料途中遭遇冰雹,导致驾驶舱前挡风玻璃被砸到全数龟裂,连机首也面目全非。为此,驾驶员决定紧急掉头迫降,最后在几乎看不到外界视野的状况下,成功“盲降”,并获颁总统赠予的“勇气勋章”。

61add7e3ly1fi36zn9jkcj20c8096q3t

据悉,土耳其航空公司“Atlasglobal”的KK-1010航班,当天由乌克兰子公司“Atlasglobal Ukraine”所属的空中巴士A320客机执飞,该机在爬升时突然遭遇冰雹,导致机首严重受损,挡风玻璃也被砸花。

正驾驶员亚可波夫(Akopov)决定立即调头返回伊斯坦堡的阿塔图克国际机场(Ataturk International Airport)进行迫降,但由于挡风玻璃受损,让整个降落行动如同“盲降”。

拥有超过30年飞行经验的亚可波夫忆述道,当时班机才起飞不到10分钟,就已爬升到1300米高空,而且仪器上也显示的天气状况一切正常,没想到那些有如鸡蛋大小般的冰雹却突然袭来,导致机首严重受损,连自动驾驶功能都因此失灵,最后只能在近乎全盲的状态下紧急迫降,“当时情况真的很艰难,所幸最后所有人都活了下来,这才是最重要的”。

由于降下大量冰雹,阿塔图克机场当时不得不暂时关闭机场跑道,但仍批准了班机迫降,并在周围安排了大批救护车和消防车待命。最后,班机不只安全降落,而且全机只有2名乘客受到轻伤。

事件披露后,很快在社交媒体引发强烈反响。短短几天内,就获得15万网友按赞、7万次分享。为此,乌克兰总统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不仅亲自致电祝贺驾驶亚可波夫,还颁予勇气勋章(Order of Courage),表彰他的英勇行径。

原标题:天降冰雹砸坏玻璃 超牛驾驶员“盲降”救下127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