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公共文化场馆今起延时开放 游客可有更多时间游览

2017-08-01 22: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8月1日报道 8月1日起,成都11个部门将实行不定时工作制。那么新的工作制落实情况如何?又会带来哪些变化?下午18点到19点30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先后前往了成都博物馆、武侯祠博物馆、杜甫草堂博物馆进行了实地探访。

成都博物馆:上周六已经开始试实行

下午18点,记者来到成都博物馆,在博物馆的门前树立着一块入馆提示牌和一个公告提示,入馆提示牌的入馆时间栏写着:周二至周日9:00-20:30(周一闭馆,开放日期间每日19:30后停止取票,节假日开馆时间以官网公告为准)。在公告提示中写着:成都博物馆即日起调整对外开放时间:夏令时(5月1日至10月31日),周二至周日开放时间为9:00至20:30,停止取票时间为19:30);冬令时(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周二至周日开放时间为9:00至20:00,停止取票时间为19:00。

成都博物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在上周六的时候成都博物馆已经开始试实行新的工作时间,“以前是4点30分停票,现在延迟到7点30分,从两天的试实情况来看,平均一天有300到400人在这个时间段进入博物馆。”

“以前每天上班时间是从8:40分到16:30分,现在是从8:40分到19:30分,”成都博物馆取票处工作人员的上班时间也有了新的变化,“以前我们除了星期一休息外,每周可以轮休一天,现在除了星期一休息外,我们是上两天休息一天。”

武侯祠、杜甫草堂:游客可有更多时间游览

下午18:30分,记者来到了武侯祠博物馆,此时的武侯祠博物馆依然有不少游客进出,售票口也陆续有人在购票,在购票厅的门口左边墙上,购票须知中,对开放时间也做了新的更改:夏季开放时间为8:00至20:00(19:30停止取票)冬季开放时间为8:00-18:30(17:30停止取票)。

“新的工作时间制其实对我们影响并不大。”武侯祠博物馆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年来,武侯祠博物馆基本都是实行的新的工作时间,“只要购票的游客多,我们以前平时上班也基本是到19点30分停止售票。”

“新的工作制实行后,还是很不错的,”游客王女士告诉记者,“我们都是外地来旅游的,时间比较赶,这样延长开放的话,我们就有更多的时间来游览。”

19:40分,记者来到了杜甫草堂博物馆,此时,购票窗口已经停止了售票,在入口处也很少见有游客进入,“今天是我们实行新的工作时间的第一天,19点以后就很少有游客进入了。”一位检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点偶尔有几位老大爷进去散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