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双台风均在登陆福建 26万人紧急转移

2017-08-02 07:2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30日,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在台湾登陆后,于福建福清沿海再次登陆。7月31日2时50分,第10号台风“海棠”来袭,同样在福清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4小时内,台风“纳沙”和“海棠”先后登陆同一地点,在福建有记录以来尚属首次。受双台风的共同影响,7月29日以来,福建多地出现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目前已转移海上、陆上共26.91万人。

双台风在福清先后登陆

7月29日19时40分,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在台湾宜兰东部沿海登陆,7月30日6时在福建福州福清沿海再次登陆,并于 30日20时在福建省境内停止编号。

“纳沙”走了,但另一台风“海棠”紧跟而至。7月31日2时50分,第10号台风“海棠”同样在福清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2时中心位于福建南平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并于31日16时进入江西。

在24小时内,台风“纳沙”和“海棠”先后登陆同一地点,对此,福建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双台风在同一地点登陆,在福建有记录以来尚属首次,而双台风24小时内登陆福建省沿海,是1997年来的首次。

双台风的来袭使得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根据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受“海棠”与减弱后的“纳沙”环流共同影响,7月31日,福建省出现大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全省沿海局部出现特大暴雨。据统计,7月31日6时至8月1日6时,共有56个县(市、区)的332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有11个县(市、区)的26个乡镇雨量超过250毫米。此外,强降雨还造成九龙江、尤溪、敖江、汀江支流及交溪出现超警戒水位的洪水。

长乐部分乡村出现洪涝灾害

大雨造成福州长乐江田镇出现洪涝灾害。根据现场视频,洪水几乎与旁边的道路齐平,桥柱已无法看见,只能看见桥面露在水面之上,部分道路的积水达到成年人的膝盖处,水流湍急。

长乐江田镇三溪村村民杨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7月31日,大雨下了一整天,8月1日上午,最低洼地带的水位达一米多深,部分房屋的一楼被水浸泡,许多村民的车子被淹。1日下午开始,三溪村的大水已逐渐退去,但村内路面积水仍到脚踝处,部分居民楼的一楼依然出现积水现象。

根据当地政府部门消息,7月29日至8月1日早晨6时,长乐市江田镇过程雨量524mm,部分低洼村庄受涝,最低洼处水深约1米,溪村沿河边低洼地受淹约0.3-0.5米。三溪村、溪山村和石门村受灾较为严重。截至8月1日11时30分,全镇转移受灾群众832人已经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海陆共转移26万余人

民政部官网消息,受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第10号台风“海棠”的共同影响,7月29日以来,福建多地出现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据福建省民政厅报告,福州、厦门、莆田等7市42个县(市、区)16.7万人受灾,15.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近100间房屋倒塌,6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4千公顷,其中绝收近10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近2800万元。此外,截至8月1日17时,全省共转移危险低洼地带、危房、简易工棚、易滑坡地带等危险区域群众23.71万人,海上、陆上共转移26.91万人。

此外,受双台风过后的暴雨影响,8月1日福州站、福州南站部分动车组列车停运、福州长乐机场部分航班取消,另有航班延误。

8月1日17时,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消息称,鉴于第10号台风“海棠”对福建省的影响已基本结束,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

原标题:双台风登陆福建 26万人紧急转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