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市退役军人关爱援助专项基金为残疾军人提供救助资金

2017-08-02 10: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残疾军人张仁杰(化名)在服役期间,因枪伤造成脊髓损伤导致偏瘫,2016年结婚后一直有要小孩的愿望,目前,在现代医学的帮助下,他的妻子即将生下一对双胞胎。昨日,记者跟随市慈善总会退役军人关爱援助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邱敏一同来到了张仁杰家中,将他顺利通过评审即将获得3万元医疗援助的好消息带给了他。

“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我们一家人的关心。”即将做父亲的张仁杰脸上洋溢着期待与幸福的神情。他告诉记者,由于因伤丧失劳动能力,父母均已退休,再加上妻子怀孕,家里基本就依靠他的优抚金生活,高额的手术费用也给家里带来了较大的经济压力,锦江区民政局在得知他的情况后,主动与他联系并将他的情况报送至退役军人关爱援助专项基金办公室。“没想到,这么快援助就下来了,让我对孩子的诞生更加充满了期待。”

邱敏告诉记者,除了此次3万元的医疗援助以外,后期还将协调各方资源持续关注张仁杰一家,为他及他的家庭提供持续性的帮助。同时,由于张仁杰一家情况特殊,还将会为他的孩子设立个人基金,通过向社会募集资金的方式,用于支持张仁杰孩子的健康成长。

我市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历来非常重视双拥、安置、优抚等各项工作,今年1月,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有效解决退役军人及其家庭的实际困难,我市在市慈善总会设立了“退役军人关爱援助专项基金”,用于帮扶具有成都市户籍,在生活、医疗、就业等方面需要帮助的退役军人及直系亲属。

目前,基金规模暂定为5000万元,采取财政拨付和社会募集的方式予以保障,并会根据使用和社会募集情况对规模实施调整。“退役军人关爱援助专项基金的申请没有时限要求,求助对象可根据需要随时到户籍所在地社区(村)优抚对象服务点提出申请,经街道(乡镇)、区(市)县优抚对象服务中心(站)、基金管委会办公室审核通过并在退役军人家庭所在社区(村)优抚对象服务点公示后,即可发放援助金。”邱敏告诉记者,在退役军人关爱援助专项基金救助工作开展两个月以来,已完成五批共52人的评估评审工作,共划拨援助资金77.8万元。

记者还了解到,在最近举行的市慈善总会退役军人关爱援助专项基金申请对象评审会中,建议将退役军人关爱援助专项基金申请对象评审工作常态化,建立一次性援助与多渠道帮扶相结合的机制、常态化评估与阶段性评审相结合的机制、政府资源与社会资源链接机制、专业力量与多元化服务相结合的机制、优抚体系需求评估与关爱援助基金帮扶相结合的机制,力争让退役军人的各种特殊需求服务实现全覆盖。

最后,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呼吁,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关爱行动中来,为曾经保卫国家领土主权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可爱”的人尽我们的绵薄之力!本报记者 文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