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深交所政府债券发行 300亿四川地方债发行

2017-08-02 10:4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1日,四川通过深交所政府债券系统招标发行300亿元地方债,这成为该系统发行的全国首单。至此,我省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国债登记公司、上交所和深交所政府债发行渠道全覆盖的省份。

此次地方债全部为一般债券,债券期限结构为3年期、5年期、7年期各90亿元,10年期30亿元,发行利率分别为3年期3.76%、5年期3.87%、7年期3.98%、10年期3.98%。

首批在深交所招标发行的四川省地方政府债券可享受免税待遇,所有开立证券账户投资者均可参与地方债认购,通过集中竞价系统及综合协议交易平台进行二级市场交易,并可比照国债参与深交所质押回购,平均质押比率约为98%。

四川省财政厅已按相关规定,增补中信证券、中山证券、广发证券等12家券商类金融机构为政府债券承销团一般成员。

本次债券招标得到承销团成员积极响应,3年期、5年期、7年期、10年期投标倍率分别达到2.6倍、2.15倍、2.69倍、2.68倍,最高投标倍率再创新高。其中12家券商总计投标311亿,为总投标量的41.47%,最终中标33.4亿,为实际发行规模的11.13%,较之前在上交所发行的中标占比有较大提升,提高了7.79个百分点。

去年底,财政部上交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正式启用,今年6月四川地方债已在上交所发行,资金用于重大基础设施、城镇化等项目。本次我省在深交所发行地方债为置换债券,资金将用于偿还经清理甄别确定的政府债务。省财政厅透露,有序开展存量债务置换,将有效缓解地方政府偿债压力,全面消除到期债务风险,大大降低市县政府利息负担。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出席我省地方债深交所首发活动。魏冯 川报观察记者 梁现瑞 张舒

原标题:深交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首单花落四川 300亿四川地方债发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