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发改委推出APP:足不出户菜价一目了然

2017-08-03 07: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菜价货比三家,哪家最相因?出门买菜前,先看App,已经成为家住成都牛市口的毛宇周的日常习惯。

毛宇周看的App就是成都市发改委委托研发的成都市城市居民生活价格服务公益平台“蓉价网”。8月2日,记者从成都市发改委了解到,目前平台已经全面上线,涵盖了“蓉价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终端。通过这些终端,市民可以比较绕城以内全城的菜市场和超市整体物价水平,在手机APP等终端上货比三家,真正让物美价廉的购买诉求便利化。

作为全国首个能够提供实时农产品零售价格信息的公益平台,成都市发改委表示,这不仅有利于解决市民“菜篮子”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更能通过透明的价格信息环境,让市场充分竞争从而使价格回归合理区间,破解民生物价难题。

菜价贵,如何破?成都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其关键原因之一,就是市场信息供给不足、导致市场竞争不充分。

“可以说,建立‘蓉价网’是运用市场之手破解民生难题而开展的首个改革试验。”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运用互联网思维以及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成都的“菜篮子”在透明的价格信息环境中阳光运行。现在,市民每天足不出户就可以知道全市每个菜市场的价格信息。

原标题:买菜上手机APP 足不出户菜价一目了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