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男篮红队成都首战遇冷 输在开局

2017-08-03 07:2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2日晚,中国男篮红队在四川省体育馆与四国赛的首个对手安哥拉队进行了一场争夺,红队开场不利,第一节最多落后16分,第三节虽然终于完成了反超,但末节再度崩盘,终以70:78不敌安哥拉队。

缺了小丁周琦 观众缺少热情

本届国际男篮锦标赛将分成昆山和成都两站举办,其中8月2-4日期间在成都进行的第二站比赛,是由李楠执教的中国男篮红队出战,另外三支球队依旧是新西兰、安哥拉和立陶宛队。在完成了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之后,红队的两大主力周琦和丁彦雨航离开了红队,稍事休整之后他们将会再度前往美国参加训练,特别是丁彦雨航,他还将为了小牛的合同而努力。因此,这两人也未能跟随国家队来到成都。

尽管这是成都时隔多年首次承办中国男篮国家队的比赛,但在首场比赛的上座率却并不太高,甚至还不如一场普通的CBA比赛。据记者目测,现场的球迷大约只有1000人左右,为国家队的加油声也稀稀拉拉的,甚至不如国家队主帅李楠在场边指导的喊声大。

第一节比赛中国家队挖了一个大坑,也导致球队最终以8分之差输掉了比赛。有意思的是,在此前昆山进行的蓝队与安哥拉的比赛中,杜锋执教的蓝队也是以8分之差不敌安哥拉。不管过程,只看结果的话,蓝队和红队的表现还真就是半斤八两。

开局实在太烂 球员无法进状态

如果不是在现场看了比赛,很难想象国家队打了这样一场球。在第一节拿到了2分之后,整整5分钟愣是没得分,更加雪上加霜的是,队中大将王哲林也在赛前受了伤。

赛前准备活动时候,王哲林尝试了扣篮,结果手腕撞倒了篮筐。回到更衣室之后,队医给他做了简单的处理还是让他上了场。但是在打了一会之后,王哲林发现自己的手越来越不舒服,而且明显肿胀起来,所以半场之后他就被送到医院进行检查。周琦小丁不在,王哲林受伤,这也让国家队的阵容更加捉襟见肘。

赛后,李楠的说法非常不客气,甚至直指先发阵容完全没有准备好比赛:“我们今天打了一个超烂的开局,2:1落后对手,我认为先发的5个人根本没准备好比赛。之前因为参加姚明慈善赛等一些活动,我们的训练不太系统,赛前就跟队员强调,开赛后要快速进入状态,但是他们完全没有做到,精神不集中。”李楠表示回去之后要开总结会,要求比赛开局要做调整,让球场上的球员们尽快进入比赛状态。

8月3日,红队将会迎来比赛的第二个对手新西兰队,以目前红队的残阵,想要取胜就必须在开局就立刻进入状态,否则在这场与蓝队的隔空PK之中,红队就真的输了。

原标题:中国男篮两大明星缺席 四国赛首战失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