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威胁女友“分手就一起死” 杀女友后自残

2017-08-03 12:10   来源: 检察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0日上午11时许,江苏省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的警铃急促地响了起来,民警接到一男子报案称,在沙口村一出租屋内发生命案。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在事发出租屋发现,一女子已无生命体征,一男子身受重伤,桌上留有字条:“不准把我们分开。”后两人被送往医院,女子经抢救无效确认死亡,男子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经查,男子名叫樊爱建,1994年出生,江苏兴化人。女子阿莹(化名),1995年出生,在扬州某医院做实习护士,两人曾是恋人关系。樊爱建交代,阿莹系被他所杀。他跟阿莹是老乡,早在初中时他就对同班同学的阿莹有好感。毕业后,两人一直保持联系,几乎每年,他都会向阿莹告白,但一直没得到回应。直到2016年10月,阿莹才答应,但遭到了阿莹家人的强烈反对,阿莹也逐渐心生动摇。今年6月初,她跟樊爱建提出分手。

没想到,樊爱建对分手一事反应激烈,威胁她要是分手就一起死。阿莹母女从樊爱建的出租屋带走阿莹的私人物品后,他坚定了杀害阿莹再自杀的想法。

6月20日凌晨1点左右,樊爱建在阿莹医院宿舍的楼梯口蹲守,下小夜班的阿莹途经此处,看到樊爱建后很是惊讶:“你来这里干吗?”“我来找你做以前说过的事!”说罢,樊爱建双手掐住阿莹的脖子,往墙边推,阿莹不断反抗,可樊爱建没有松手,直到她没了呼吸。作案后,樊爱建将阿莹尸体运至出租屋。当天上午,樊爱建给家人发信息,“你们今天来接我们吧。”随后,樊爱建在出租屋内用水果刀自残。察觉到异样的樊爱建父亲等人从老家赶来扬州,看到出租屋内的情景惊恐不已,劝说未果后报警。樊爱建还曾在作案前伪造证据,制造和阿莹一起殉情的假象,他利用阿莹的闲置手机登录阿莹的QQ,冒充阿莹和自己聊天,伪造她想和自己一起死的聊天内容,并截图保存。

7月14日,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审查后认定,樊爱建的行为已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对其批准逮捕。(谷秀秀 常山)

原标题:如此“痴情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