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三生三世》接棒《战狼2》 上映首日票房破亿

2017-08-03 19: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前有吴京演绎热血中国情,后有刘亦菲携三生爱恋而来。这个暑期档,或许只能用一个字:“燃”来形容。

8月3日,上映8天的《战狼2》录得19.32亿的票房,《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也同日强势来袭,上映首日票房破亿。火爆的电影票房也带热了A股小伙伴,北京文化、捷成股份、光线传媒、中国电影的股价节节攀升,并提振了沉寂已久的传媒板块。

《战狼2》票房逼近20亿元

截止8月3日下午5点,上映8天的《战狼2》的实时票房已经达到19.32亿元,直逼20亿元大关。自7月27日上映以来,《战狼2》截至目前为止,共刷新了四项记录,分别是“最快破7亿”“最快破8亿”“最快破9亿”和“华语影史单日票房第一”。

作为电影的幕后A股小伙伴,提供8亿元票房保底的北京文化可谓收获颇丰。8月1日,北京文化公告称,《战狼2》票房收入已经超过其2016年营业收入的50%。而自7月27日以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已经高达39.22%。

同样,8月2日下午,捷成股份发布的公告称,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捷成世纪、星纪元影视也参与投资了《战狼2》。当天13时的票房(16.40亿元)已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

此外,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光线传媒表示,公司持有《战狼2》出品方橙子映像25.92%的股份,对于橙子映像的利润公司会相应确认投资收益。中国电影表示,公司参与了电影《战狼2》的投资出品,具体投资收益涉及商业保密条款无法提供。近8个交易日,上述三家公司股价涨幅分别为13.21%、12.40%和5.11%。

《三生三世》接棒助攻传媒股

然而,《战狼2》余温尚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也款款而来。8月3日,电影上映首日便收获票房1.1亿元(截止下午5点)。

据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由阿里影业、儒意影业制作,阿里影业、儒意影业和北京光线影业出品。其中,针对投资者咨询《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收益情况,光线传媒表示,公司是该电影的出品及发行方,电影收益请持续关注公司相关公告。

同时,台基股份近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中表示,润金文化对该影片投资1800万元,占总投资额的12%,享有12%的收益分配权。同时,据台基股份此前公告,公司与光线传媒签订的发行保底协议显示,公司预计实现3000万元的投资收入,由此计算,投资方将预计实现收入2.5亿元。

富春股份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中表示,公司参股的北京中联百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拥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原著的电影改编权,《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影是由中联百文授权拍摄的。

8月3日,光线传媒、台基股份、富春股份分别上涨3.85%、5.44%和5.32%。

机构看好影视股崛起

对于今年的票房市场,兴业证券维持全年票房回暖预期。在2016年上半年高基数的背景下,2017H1仍能取得10%的票房增速,7月份也取得了11.1%的增长。肯定了看好全年票房回暖的预期。预测2017年全年票房增长15%-20%左右,有望突破550亿元。

宏信证券认为,2017年电影市场有望温和复苏,全年票房收入增速在15%左右,以好莱坞大片为主导的进口片有望提振市场带动票房走强,而《战狼2》的火爆表现则有望带动暑期档国产片超预期走强,对全年票房形成强有力的补充。

华创证券表示,17年电影市场受渠道继续扩张和电影质量提升的影响,有望继续拉动票房增长。8月份国产品上映数量依旧占优,预估全月票房在50亿左右。看好17年票房回暖,继续推荐电影行业优质标的:中国电影、北京文化、光线传媒、万达电影、上海电影、文投控股、幸福蓝海。

封面新闻记者 白兰

原标题:燃爆A股小伙伴 《三生三世》接棒《战狼2》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