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从替女还银行贷款到还网络贷款 父亲:教育方式出了问题

2017-08-04 07:3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8天,2100元变17万 网贷雪球压碎她的生活 追踪

26岁的广元女子小冰(化名)为还支付宝透支,在网贷平台借下2100元,随后拆东补西,债务在28内迅速累积到17.03万元,目前其父老陈正在为其还款。事实上,在这笔最后压垮家庭的网贷之前,老陈已先后为小冰偿还过信用卡、银行贷款、小贷公司借款等。走到现在这一步,老陈认为是自己的教育方式出了问题,“女儿从小被溺爱,以至于现在没有责任感”。

7月26日上午,老陈接到妻子的电话,知道了女儿在网上借了钱,而且金额不少。接到电话的老陈还在100多公里外的工地上干活,他开着车子往家赶,心急如焚。“一下子欠下17万元的贷款,这简直是一场灾难。”老陈说,一家人本来就过得紧紧巴巴,还有欠款要还。

小冰和丈夫前几年在成都做手机生意,亏了钱,然后带着小孩回到苍溪与父母住在一起,一些欠款至今未还上,现在上着班,但收入都只有两三千块钱一月。小冰的妈妈身体不好,一直没有出去工作,只有老陈收入高点,一个月有四五千块钱。

揍了一顿女儿后,7月27日上午,老陈决定还钱,他找朋友借了5万元,他告诉催债人,“我是小冰的父亲,要钱找我”。老陈提出的条件是,只还到手的本金,不还利息。

群里一下炸开了锅,很多人“气急败坏”地大肆辱骂。有人把小冰的头像PS成淫秽照片展示在了群里,老陈气得不行,拿着手机破口大骂。但有电话打进来的时候,他又一再求对方,“确实还不上那么多,只能还本金,求求你了……”

在父亲面前,小冰面露怯意,她也意识到自己“干了傻事”。小冰有些怕父亲,但这一次,父亲回到家里,把还款的事情一下子揽过来,又让她感动和愧疚,看到父亲瘦削的肩膀,焦虑的神情,心里非常难过。

“小时候,女儿说要5元钱,我一定会给她10元,就怕她不够花。”老陈说,正是因为这样,养成了女儿不好的消费习惯。走到现在这一步,老陈认为是自己的教育方式出了问题。

网贷事件发生后,他再次跟女儿谈了一次,要踏踏实实生活,女儿答应了他,但他还有些不信。而小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她会记住这个教训,以后会“好好工作,孝敬父母”,现在就想赶紧让这件事过去。

8月1日,老陈再次找到苍溪县东城派出所,他想问问警方调查进展。目前,案子已被移交到苍溪县网监大队进一步调查。

8月3日,又有几个催款电话打进来,主动提出“销账”,这几笔是之前还了钱没销单子的,之前欠下的6笔,对方还是坚持不接受老陈的建议。成都商报记者 杨灵

原标题:父亲: 我可能教育方式 出了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