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熊猫界最高龄产妇 “80岁”大熊猫产下双胞胎

2017-08-04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30日凌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23岁大熊猫“海子”在卧龙神树坪基地成功产下一对双胞胎熊猫宝宝,创下大熊猫产仔最高年龄纪录和大熊猫产双胞胎最高年龄纪录。大熊猫的1岁相当于人的3~4岁, 23岁相当于人类80岁,“海子”是熊猫界最高龄的产妇。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专家李德生介绍,“通常我们认为大熊猫的繁育年龄在20岁以内,20岁以上的大熊猫不鼓励参加繁殖。但23岁的‘海子’发情并成功产仔,说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饲养管理技术和繁殖技术的科学性和先进性,是攻克大熊猫繁育三难(发情难、受孕难、幼仔存活难)问题的一个新突破。为照顾‘海子’这位高龄产妇,我们配备了专职兽医和饲养员,制定了科学的饲养管理方案。接下来,中心将密切关注‘海子’及其双胞胎宝宝的情况,确保母子平安。我们将以‘海子’为例,进一步论证大熊猫繁育年龄范围”。截至目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今年已繁育大熊猫幼仔14胎21仔,其中有7对双胞胎。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原标题:熊猫界最高龄产妇 “80岁”大熊猫产下双胞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