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澳龙名城公共绿地被侵占 有关部门:将尽快依法依规整改

2017-08-04 09: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3栋1单元101室后面的绿地被侵占了一大块

日前,有市民反映:锦江区牛沙北路澳龙名城小区乱搭乱建特别严重,部分楼栋底层众多住户侵占小区公共绿地,并将地面硬化,围上铁栏变成自家“小花园”,并不断扩张侵占面积。此外,该小区搭建房也甚是突出,4幢一5幢之间的平台一住户搭了3间房,小区物业管理中心楼上一住户还搭了两间房办起了培训班。对此,记者昨日下午赶往该小区实地采访,锦江区双桂街道办事处、锦江区城管局和成都市规划局等单位获悉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给出回复,将就相关情况依法依规进行整改处理。

现场

部分底层住户侵占公共绿地

据了解,澳龙名城作为锦江区内开发较早的高档大型小区,有2000多住户,是锦江区常住人口较多的小区之一。近年来,虽然当地住户多次举报,媒体也多次报道,但澳龙名城存在的违规违章搭建、侵占公共绿地等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而且愈演愈烈。

虽然未见施工人员,但是早已搭起的支撑架和随处可见的水泥、砖石等却将澳龙名城3栋1单元101室后面的绿地侵占了一大块。记者大概目测发现,侵占并硬化部分达到了10多平方米,“这家装修施工,简直改变了原来的样子,公共绿地也被他们占了,虽然我们业主也向物业反映了很多次,但却一直没有改善。”一位该单元的住户向记者抱怨道。

就在101住户旁的102住户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该住户将公共绿地部分大约20平方米大小的面积用钢铁结构围圈起来,形成了一个自家“小花园”,并在后面安装了铁门,里面大部分被硬化并摆放了桌椅等。“花园硬化后,雨水渗流过慢,每到大雨天,雨水冲过外面的泥土花园后,就形成泥流流到小区内的道路上,走过稍不留神就是一身泥。”住在4栋1单元的一位住户向记者抱怨。

记者在小区调查发现,小区大多数一楼住户都侵占了小区绿地并硬化了地面,用铁栏围成花园自家享用,粗略统计有20多处。“这些问题难道就没有进行过整改吗?”记者带着疑问在小区内随即进行了采访,一位姓何的住户告诉记者,早在几年前,成都市相关单位部门确实向小区下发过“整改通知书”,并将其贴在小区住户单元入口处,“原本以为真的会有改善,但这么几年过去了,也没啥子变化,而且愈演愈烈。”

“这个也不能算是完全的侵占绿地,开发商在出售之时承诺部分底层住户有部分赠送面积。”一位物业管理人员如此向记者解释道,但当记者请该工作人员拿出赠送面积合同时,该工作人员马上改口说:“当然,赠送面积绝对没这么大,部分住户确实在赠送面积的基础上将侵占面积扩大不少。”

记者现场采访发现,市民反映的在该小区4栋和5栋之间的平台一住户搭了3间房,小区物业管理中心楼上一住户还搭了两间房办起了培训班的问题确实存在。此外,还有住户向记者反映,4栋1单元和2单元底层住户当时在搭建过程中对小区内绿化树木还进行了砍伐。

回应

针对反映情况及时联系相关单位部门处理

前不久,我市出台《成都市住宅小区绿地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规定,任何人不得擅自砍伐、移植小区绿地的树木和占用住宅小区内的绿地,并对各项违法违规做出了解释并明确了责任与处罚标准。

昨日下午采访结束后,针对澳龙名城小区内出现的问题,记者分别向锦江区双桂街道办事处、锦江区城管局和成都市规划局等单位进行了解。双桂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已经连同物管部门对3栋1单元101室的装修材料禁止入场,并强制停工进行调查处理。对于该单元102室,锦江区房管局已经对其房屋进行了冻结交易。“因为我们街道没有执法权,不能直接进行查处,下一步将对这些情况进行统计并下达整改通知,并将这些情况上报到成都市规划局。”双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杰说。

锦江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到记者电话后也及时赶到了现场,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记录。“部分违规违章搭建的情况,我们也多次进行了劝解,但效果并不明显。下一步将情况汇报给成都市规划局,并联合规划等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整改。”锦江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将在24小时内安排人员对现场情况进行核实,然后根据实际情况,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依法进行查处。

小区是我家,维护靠大家。维护一个小区的干净整洁,是小区内每个住户的责任。这不仅是对小区服务提供商与职能管理部门的考量,也是对小区居民住户文明素质的考验,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和谐文明小区院落,是我们每个住户的努力方向。

本报记者 赵荣昌 摄影 胡大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