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奇葩”劫匪抢劫的哥350元 忘抢走手机被拍照后遭抓

2017-08-04 10:2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持刀预谋抢劫出租车,发现司机有400元现金,在司机恳求下他留下了50元。不仅如此,他连司机的手机也没有抢,反而让司机拍下了他抢劫作案的照片,不得不说,这真是一个奇葩劫匪。

8月4日,记者从成都青白江公安了解到,日前警方破获了这样一起奇葩案件,不过千万别以为劫匪心善,其实他只是第一次作案,心里发虚太紧张了。

7月7日下午4点,成都青白江警方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报警,当天下午他在青白江区大弯街道遇到一名男乘客,要打车去青白江区祥福镇。不过才走到半路,应乘客的要求,出租车开进祥福镇东方新村小区后一条偏僻的小路。

眼见四下无人,这名男乘客掏出了一把刀,公然抢劫出租车司机,为了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出租司机没有反抗,劫匪最后抢走350元。

8月4日上午,青白江公安刑警大队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出租司机也向警方提供了一条有价值的线索:他拍下了劫匪作案后离去的背影照片。

“虽然没有拍到正脸,但一张背影图片,足以让警方获得很多信息,比如嫌疑人体态、衣着和大致外貌。”根据嫌疑人的体态和衣着,警方通过调取事发地附近监控,仔细查找后终于发现嫌疑人轨迹。

通过多日调查,警方确认嫌疑人上了一辆公交车,通过调取公交监控、摸排走访,最后锁定嫌疑人系青白江龙王镇男子周伟(化名)。

7月13日,在案发6天后,警方在周伟家中将其抓获,目前已对其刑拘。4日上午,案侦民警也透露了关于这起抢劫案的更多细节。

据了解,案发时出租车司机身上一共有400元现金,劫匪最开始将400元全部抢走,但出租车司机恳求劫匪“留点钱给他做生意”,劫匪竟然“好心”给司机留下50元。

另外,案发时出租车司机身上有一部智能手机,劫匪也没有抢走,正是因为手机没被抢,机智的出租司机在劫匪离开时,用手机拍下了劫匪的背影,给警方破案提供重要线索。

不过民警表示,劫匪给司机留下50元和没抢手机,并不是因为“好心”,经查,这名劫匪有吸毒和偷盗前科,出现上述奇葩行为,完全是因为劫匪以前只是小偷小摸,第一次干抢劫,心里发虚太紧张了。

原标题:成都“奇葩”劫匪抢劫的哥350元 忘抢走手机被拍照后遭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