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上半年电商交易额超8千亿 居中西部之首

2017-08-04 14: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上了解到,今年1—6月,成都电子商务整体稳健发展,网络交易额实现8630.61亿元,稳居中西部城市之首。

成都今年力争实现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超过12000亿元,网络零售额超过2000亿元,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普及率达到85%。

专家:可开展试点 打造电商发展模板

在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教授柴跃廷看来,成都是2009年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在移动电商方面,无论人文环境、政策环境、市场环境,还是人才环境,于全国而言都是独树一帜、独具特色的。

他分析,在移动电商时代,各种新科技不断发展,使得人与人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政府与政府之间,能在远距离的情况下,完成商务、政务、社交的活动,“成都可以以典型的县、区为主,开展把电商和政务、电商和社交融为一体的新型中小城市试点,说不定就是全国电商发展的新模板。”

数据:约80%的网络零售100强入驻

据市商务委介绍,2016年成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突破万亿元,阿里巴巴、腾讯、京东、摩拜等30余家领军企业在蓉设立区域总部,约80%的全国网络零售100强企业入驻,电子商务企业超过24万家。

下一步,成都将围绕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和国际化发展,加快推进国际化水平较高的电子商务中心城市建设。着眼新常态下新经济发展趋势,力争出台加快平台经济发展意见,培育300家创业型电子商务企业,孵化100家创新型电子商务企业。

原标题:成都上半年电商交易额超8千亿 居中西部之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