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约秘书长:俄罗斯应为俄与西方关系恶化负责

2017-08-04 15:56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2日签署了对俄制裁法案后,两国关系降至冷战以来最低点。特朗普称这种情况很危险,并公开将此归咎于国会。据俄塔社8月3日消息,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3日做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时表示,俄与西方关系恶化的责任在于俄罗斯。

特朗普3日在推特上发文称,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已处在“非常危险的历史最低点”,而正是国会让美俄关系陷入如今的局面。斯托尔滕贝格就此发表评论时表示不认同特朗普的观点。他说:“我不会干涉美国内部纠纷,但我可以说,俄罗斯的行为是目前我们与俄之间存在问题的原因”。他还表示,俄罗斯似乎还应为“违反国际法”和“强占其他国家领土”负责。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俄罗斯继续实行“侵略”政策并通过出动俄罗斯军队和支持分离主义者来破坏乌克兰东部地区的稳定。他说:“这就是西方国家、北约和俄罗斯的关系不断恶化的原因。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北约方面采取了增加兵力的回应措施”。斯托尔滕贝格还指出,这也是美国和北约的许多欧洲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原因。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三签署了一项先前国会通过的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新制裁的法案。但是他称这份文件是有缺陷的,其中一些条例违反了国家宪法。与此同时,特朗普还表示希望与俄罗斯合作。(实习编译:严蕊亭 审稿:齐莹)

原标题:北约秘书长:俄罗斯应为俄与西方关系恶化负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