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互搭”出行新方式登陆成都 车主间免费互助合乘

2017-08-05 21: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0805_1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8月5日报道 今天下午6时,一场主题为“互搭·畅行成都”的现场活动在成都太古里广场成功举办。随着成都地图装置被到场嘉宾和市民共同点亮,“互搭”——一款纯免费的出行APP在成都上线。同时,成都也成为继深圳之后,全国第二个推广使用“互搭APP”的城市。这表示,成都私家车主即将拥有一种免费出行新方式。这款APP也获得市治堵办推荐。

“互搭”通过特有的智能匹配系统,合理利用城市车辆资源,并进行有效配置,实现车主间的互助合乘。整个过程无押金,无费用,完全不涉及到金钱交易,而每一次的成功互搭,都将为改善成都道路拥堵做出贡献。

面对交通拥堵,每一位车主既是受害者,同时也是问题的制造者。“从前,有车意味着我们可以走的更远,去到我们梦里想去的地方。车代表着自由,现在,路宽了,车多了,我们却被困在车与车的缝隙里,寸步难行。随着不断递增的私家车辆,我们享受便捷,也深受拥堵的困扰。”互搭创始人李象涵描述的,也是飞速发展的成都正面临的问题。

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底,成都市汽车保有量已超过430万辆,其中50%以上的汽车都是单人单车出行。 “互搭出行,在确保安全、不增加道路既有车辆的前提下,引导私家车主轮流停驶,免费互助搭乘,提升出行效率,对缓解交通供需矛盾、降低交通拥堵程度、减少尾气排放污染具有积极意义。”成都市治堵办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市交管局局长李文胜表示。

前段时间,市治堵办组织相关部门对互搭拼车计划进行综合评估后认为,该模式体现了绿色发展理念和分享经济精神,符合国务院发展“互联网+便捷交通”、鼓励私人小客车合乘拼车的相关政策,与“成都治堵十条”提出的智慧治堵思路十分契合,为有效改善交通供给侧和需求侧,转变交通出行方式,降低车辆使用强度,供了一个新的途径。李文胜表示,“从市治堵办的角度,我们表示欢迎和支持,并将秉承鼓励并规范的态度,做好推动和服务。互搭计划的启动,标志着实施成都治堵十条、推进科学治堵,进入了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新阶段。我们相信,随着更多的企业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更多的市民切实增强了绿色环保意识,成都未来交通将更便捷、更畅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