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区停车免费变月租上千 业主不满拒交费引发堵门

2017-08-05 22:0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5日讯 昨日上午,成都九龙仓·御园业主周林发现小区地下停车场进出口大门又被堵了,这已不是第一次。今年7月19日,小区物业贴出通知,称小区地下停车场月租金为1000元,从7月24日开始执行。据周林介绍,小区业主认为月租金应参照周边同等区位、同等品质楼盘的收费来定价。双方协商未果,部分业主通过不缴纳临停费来反对高价月租,双方的僵持引发了堵门。

今年8月4日下午3点过,在九龙仓·御公馆大门口,没有车位的业主因不领取临停卡被拦住。

现场走访:停车免费变月租一千 业主拒交费

“你看嘛,这儿又堵起了!”昨日下午3点20分左右,在九龙仓·御公馆大门口,一辆黑色奥迪车被保安拦住,奥迪驾驶员很是无奈,只得把车停在门口等待。据小区业主万磊介绍,每天上下班高峰期,情况更夸张,门口会堵很多车,有时候街办、警方都会来协调,物业才放行。“今天(4日)之前,业主还可到保安室自行按动电动开关打开围栏,现在电动开关被锁在木头箱内,业主没法自己开了。”

九龙仓·御公馆是楼盘4期,楼盘1、2、3期在马路对侧的九龙仓·御园,该区域业主周林一家2014年1月入住。据周林介绍,起初,小区地下停车场免费对业主开放,然而,去年10月,物业在每栋电梯口贴出了一张通知,称小区地下停车场将于2016年10月15日进行收费:月租车辆每月1000元(含90元管理费);临停车辆按时收费,前两个小时5元,超过两小时,每小时2元。

周林说,为了反对高价租金,没有车位的业主便拒绝给临停费。因此,物业下令,不给临停费就不放行。2016年10月21日,因临停收费问题,双方僵持造成小区大门被堵。当天街道办事处、开发商、物业、业主在一起就停车月租金进行协商,但协商未果,而堵门现象之后也时有发生。

在周林提供的一份物业公司今年7月19日贴出的《关于加强小区停车场管理的温馨提示》中,物业公司提到,为避免影响正常出行,7月24日开始,未缴纳临停费的车辆,门岗将不予放行,请自觉缴费。前期未缴纳临停费用的业主请及时进行补缴,逾期公司将保留追缴的权利。

周林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业主不缴临停费,是因为一旦缴了,就代表认可开发商的收费方式,这样一来就更没有办法维权了。九龙仓·御园有三个车辆进出口,为了不影响有车位的业主进出,无车位的业主都固定走其中的两个进出口,剩下的一个留给有车位的业主。而九龙仓·御公馆则只有一个车辆进出口,因此有车位的车主也会受到堵门影响。

九龙仓·御园大门外,物业公司张贴的小区停车收费标准和须知。

业主诉求:征求业主意见后重新定价 定价标准参照周边同等品质小区

“太贵了,周边一个小区按照排量收费,最贵的才480元每月。”周林说,业主们并不是说不想给租金,而是觉得租金定价不合理,且未在定价前向业主公示,只是简单地贴了一张通知。“定价前根本就没有跟业主协商,只是单方面就把价定了,且价格高得离谱了,应该参造周边同等区域、同等品质的小区来定价。”为了表明反对态度,今年4月27日,小区业主们在小区大门口张贴了一张针对停车位收费的反对意见书。

在九龙仓·御公馆区域,业主们不仅觉得停车费贵,对停车条件意见也很大。业主万磊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该区域只有单独的两栋楼房,地下停车场有两层。同一个开发商的楼盘,却和御园的停车场条件相差甚远。“通风和防水都不好,特别是负二楼,一下雨,墙壁还会渗水,目前有些墙壁已经发霉了。”昨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情况确实如此。更让万磊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前不久,有业主拍到负二楼的一处墙壁上因为发霉长出了蘑菇。

王兵也住在九龙仓·御公馆,最近一周,他每天都会被拦,虽然保安告知只要登记相关信息拿临停卡就能正常通行,但是他不敢拿临停卡,因为一旦拿卡,就表示认同了目前的收费标准。王兵没有车位,定价风波发生后,他更不想买车位了,因为他认为即便买了车位,定价问题不解决,有车位的车主还是要受堵门影响。王兵还认为,御公馆和御园的地下停车场设施不是统一标准,因此定价也应该有所区别,如果要统一,那御公馆的地下停车场条件要改善才行。

目前,小区业主正在筹备成立业主委员会,希望开发商能够出面和业主继续协商。

小区业主对月租1000元有意见,在小区门口贴上了反对意见书。

物业回复:停车位产权归开发商所有 物业只是受委托执行收费

昨日下午,该小区物业九龙仓(中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王经理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针对目前的情况,物业公司也很无奈,因为小区停车位产权归开发商所有,因此定价也是有开发商来定,物业做不到主,只是受开发商委托来执行收费。

王经理说,保安拦住部分业主不准进,也是按照大门口公示的停车须知来的,临停车要配合登记并领取临停卡进出。“我们没有不让业主进出,只要按照要求登记领临时停车卡就可以了,但是部分业主不愿意登记,那我们只要按照规定来。”

而对于业主质疑房地产开发商定价是否和业主协商的问题,王经理表示自己不清楚情况。但针对月租金问题,物业公司组织过业主和街办、开发商等方面协商过,但开发商表示价格是根据相关成本来定的,不会降价。“我们也给开发商反映了目前的情况,但没有接到他们进一步的委托。”

据王经理介绍,小区总共有2000多个车位,买了1000多个,空置率50%。但小区的停车场没有对外经营,只供小区业主停放车辆。

原标题:小区停车免费变月租上千 业主不满拒交费引发堵门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