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理会通过决议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

2017-08-06 07:3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121437046_15019748309281n

8月5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各方代表就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实施新制裁的决议表决。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摄

新华社联合国8月5日电(记者 王建刚 马建国)联合国安理会5日一致通过涉朝鲜的第2371号决议,严厉谴责朝鲜7月4日和7月28日进行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

这份由美国4日向安理会提交的决议草案获得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一致通过。根据决议,新制裁措施将使朝鲜每年减少至少10亿美元的外汇收入,约占其外汇收入的三分之一。新的制裁针对朝鲜的四个出口行业:煤炭、铁和铁矿石、铅和铅矿石以及海产品。此外,决议还禁止各国接收来自朝鲜新的劳工。

决议还要求朝鲜不要再进行新核试验以及利用弹道技术进行新的导弹发射,全面、可核查、不可逆地放弃核武器以及目前的核计划,暂停所有与弹道导弹计划有关的活动,放弃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决议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

第2371号决议是朝鲜在2006年进行第一次核试验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对其实施的第7轮制裁措施。

原标题:安理会通过决议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