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苏炳添在博尔特身边获第八 创历史最好成绩

2017-08-06 08:4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伦敦世锦赛,男子百米大战的焦点虽然是博尔特,但他的身边还站着一位中国人——10秒27的成绩获得第八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世锦赛这个项目的最好成绩。

半决赛,苏炳添以第八名身份进入了决赛,此时,他已创造了中国田径的新历史——最好成绩第八。上一届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他以第九的身份晋级决赛。这也是他第二次进入世锦赛的男子百米决赛。苏炳添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进入男子百米世锦赛决赛的黄种人。

决赛中,苏炳添排在第二道出战。虽然启动速度依然非常快,但在途中还是跟不上其他高手的节奏,最终跑出10秒27。赛后,对此成绩苏炳添表示很满意,“我觉得挺放松的,因为说实在的,我跑完复赛后,体力就有点跟不上了。所以我想在决赛还是顺利地跑下来就够了。”

上一届三位运动员在半决赛中跑出9秒99,有传闻说苏炳添靠的主场优势才以第九名身份晋级决赛。而两年后,苏炳添再进决赛,用实力击碎了闲言碎语。“从来没有想过要拿到世界第八,但是我觉得自己的成绩、还有自己每一步一个脚印地到达了一定高度的话,可能自己想要的、想得到的或者目标就会定得更高一些。”

苏炳添说,虽然自己的实力比2015年的时候强,但是状态肯定没有2015年的好。“就比如今天这个成绩,其实我也很煎熬地跑下来,但是对我来说,能够顺利跑下来就可以了。因为百米的任务我已经完成了,超预期地完成了。我这次来(世锦赛)的真正目的还是以4x100米为主,所以我觉得我不应该受伤,我的任务还在后面,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够为中国4x100米接力再次创造奇迹吧!”

时隔五年,再次在伦敦碗和博尔特同场竞技,而且还是决赛的舞台,这让苏炳添感到很难忘。“我觉得其实我昨天回去也曾经幻想过这一幕,能够跟战神一起来比完最后一场比赛是我终身难忘的一个事情。”

虽然,自己的偶像没有在职业生涯最后一场百米大战中拿到金牌,但苏炳添认为这丝毫不影响博尔特的伟大。“我觉得他是个很伟大的运动员,他在赛场能够很好的控制局面。但是我觉得他今天(失利)可能没有在加特林旁边(跑)是一个原因;另外他可能训练上也不太系统,因为据我所知,他今年好像只破了两次十秒,对于他这个水平的运动员来说,其实破十秒是很轻松的事情。”

封面新闻记者 陈甘露综合报道

原标题:苏炳添在博尔特身边获第八 创中国短跑历史最好成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