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薪酬矛盾技能不高 二季度四川超五成企业“招工难”

2017-08-07 07:1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省统计局发布二季度四川企业用工状况调查报告,325家调查企业中七成企业存在缺工现象,超五成企业反映“招工难”。

数据显示,325家企业中233家不同程度存在缺工现象,主要集中在建筑业、房地产业和制造业。170家企业反映“招工难”,一半以上集中在制造业、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相关负责人分析,生产任务或订单增加促使企业用工增加是造成缺工的主要原因,而“招工难”的主要原因,则是薪酬矛盾。“求职者认为企业工资太低,企业认为求职者对薪酬、就业环境期望过高。”

“这是经济转型期的特点,是正常现象。”省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小刚认为,目前尽管经济出现回暖迹象,企业订单增加,用工需求增大,但效益并没有明显增长是企业“出不起钱”的现实原因。要解决这一问题,就要加大创新力度,提质增效,更好转型升级。

除了薪酬,应聘者业务素质有待提高也是一项重要原因。调查现实,超过30%的“招工难”企业反映符合岗位要求的应聘者减少,这在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业、交通邮电仓储业表现较为突出。需要加大产业与技术升级和新经济发展所需人才的培养力度,提高劳动者就业技能。

调查显示,下一季度企业用工预期总体稳定,325家企业预计下一季度用工将增加的有72家,用工持平的有223家。(记者 朱雪黎)

原标题:薪酬矛盾 技能不高 二季度超五成企业“招工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