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三绕”邛崃段全面开工建设 预计2020年通车

2017-08-07 12: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7080711165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8月7日报道  近日,热浪扑面,邛崃白沫江大桥工地却是一片热火朝天,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水泥浇筑。这里是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三绕)邛崃段的一个施工现场。

“从卧龙、孔明、平乐、水口、大同,再到茶园,整个三绕邛崃段已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邛崃市交运局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白沫江大桥、临溪河特大桥、出阝江河特大桥和尖顶峰隧道等重要节点工程都正抓紧推进。

微信图片_20170807111719

节点工程铺开

白沫江大桥年底主体完工

“作为重要节点工程之一,位于平乐境内、桥身长269米的白沫江大桥是施工难度系数最高的一个。”邛崃市交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白沫江大桥最大跨度达到60米,桥墩最高为43.5米。

除桥梁本身,白沫江大桥的施工难度更多源于现场作业条件,“桥墩浇筑正逢雨季,河床地质条件复杂,施工场地也很狭窄。”

为此,施工方、中铁二十四局除倒排工期、实施轮班制度外,还在主体工程建设时采用较为先进的悬灌施工方式,即利用悬吊系统对工程模板(桥墩等)浇灌水泥。“白沫江大桥至今年3月开工以来,目前大桥下部结构已完工80%,8月将进行大桥上部施工作业,年底主体工程将全部完工。”中铁二十四局项目相关负责人杜廷建介绍说。

另据了解,临溪河特大桥、出阝江河特大桥和尖顶峰隧道等重要节点工程施工单位已全面开工,相关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

4座互通式立交

群众家门口便可上高速

“三绕”设置互通式立交共42座,邛崃市境内一共有4座。邛崃市交运局局长李力介绍,这4座立交分别位于大同乡境内的杨坝互通(连接邛水路),水口镇境内的马湖互通(连接邛芦路),孔明乡境内的平乐东枢纽(与邛名高速十字互通转换)和卧龙镇境内的卧龙互通(连接G318线)。

采访中,群众对互通式立交和“三绕”建设充满期待。互通式立交建成后,他们可以直接在家门口上“三绕”、邛名高速和成温邛高速。许多群众表示,“三绕”邛崃段的建设不仅为邛崃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也为他们出行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通道,更为他们的子孙后代谋下了福利。

时速120公里

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

“三绕”主线起于蒲江境内成雅高速公路,途经蒲江、邛崃、大邑、崇州、都江堰、彭州、什邡、绵竹、德阳旌阳区、中江、金堂、简阳、仁寿、彭山14个区(市)县,闭合于起点,串联整个成都经济区,全长425公里。“三绕”全线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跑完整个全程,只需要5小时左右。

“三绕”邛崃段全长约27公里,总投资46亿元,于去年年底开工建设。“在完工通车后,将串起邛名高速、成温邛高速和成雅高速,进一步完善成都平原城市群城际交通网络。”李力表示,届时对优化邛崃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加强与成都主城区之间的沟通联系,推进邛崃区域经济一体化步伐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