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吸毒坠楼身亡 警方顺藤破毒网查获毒品7500余克

2017-08-07 16:5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7日,四川省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向媒体通报称,该局经过连续3个月的艰苦侦查,成功捣毁一个涉及省内外多地的贩卖毒品网络,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毒品7500余克。

“瘾君子”意外坠楼死亡

今年4月9日下午15时许,德阳市区某电梯公寓突发一起坠楼事件,一名青年男子从8楼坠入小区内的绿化带当中。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旌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一边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开展调查,一边向分局刑警大队报告。在坠楼现场,经过120救护人员现场抢救并最终确认该男子已经当场死亡。经民警现场走访了解后,核实到死亡的男子是租住在该小区的无业人员黄某。刑侦技术民警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同时对黄某租住的房屋进行了认真检查。在黄某住房内,民警看到房内比较整洁,既没有打斗的痕迹,也没有发现其他可疑的情况,但是民警在检查中却查获了少量还未吸食完的毒品以及吸毒工具。与此同时,技术民警对死者黄某进一步检查后发现黄某吸食了毒品,旌阳派出所通过基础信息系统也查出黄某系吸毒人员。经过对勘查检验结果分析,民警初步判断黄某是吸毒后产生幻觉,在攀爬房屋窗户时意外坠楼。而民警的判断之后也得到了黄某家属的证实,其家属称黄某不仅长期吸毒,还患有抑郁症,家里已经对其无可奈何。通过对该小区物管人员的调查,反映出黄某结交人员复杂且生活毫无规律。

至此,黄某吸毒致幻坠楼死亡的情况已经清楚,正当民警准备结案并结束在黄某租住屋的勘查工作时,谁也没有料到三名陆续登门来找死者黄某的青年男子使得案件又出现了戏剧性的转变。

“好朋友”手机里发现大量涉毒视频

民警在黄某家中检查时,陆续有3名自称是黄某朋友的青年男子前来找黄某,为了详细了解黄某的个人情况,民警决定将3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民警不仅查出这3名男子均为吸毒人员,还在其中一名男子手机内发现了大量涉毒视频,其中一段视频显示,几名男子正在用电子秤分装一些白色晶体状的物品,从几人的语言交谈中可以判断这是毒品冰毒,此外还有些视频居然是一群男女在酒吧、KTV之类娱乐场所狂欢的画面,桌面上除了有大量啤酒饮料外居然有吸食毒品的工具。这些视频立即引起了民警的警觉,立即将情况向旌阳区公安分局进行汇报。经该局研判后,认为这很可能涉及一个涉毒网络,决定立即成立专案组,将此案作为重大涉毒案件进行侦查,找准战机,打掉这个贩毒网络。

专案组民警暗中将相关视频进行了备份,然后装着不知情将手机还给了那名男子。随后,围绕手机视频民警开始了调查,经过缜密侦查,民警发现分装毒品那段视频中,一名男子与公安机关掌握的吸毒人员郭某非常相似,经过进一步摸排,最终确认了郭某的身份,而在走访中,民警发现郭某和拍摄视频那名男子、死者黄某平时走的很近,都是“毒友”。专案组决定将郭某作为突破口,对其布控调查。

“大鱼”进网欲在德阳交易

通过对郭某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其长期与一名姓唐的男子走得很近,两人长期在一起玩耍吸毒,而让民警感到惊讶的是,这个唐某与长期无业的郭某情况完全不同,他不仅家庭条件不错,还是某事业单位的正式职工。为了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线索,专案组将唐某也作为调查对象进行摸底。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5月初,民警获得一个重要线索:一个广东男子刘某与唐某联系,准备前来德阳购买一批冰毒。经过唐某多方联系后准备与刘某进行交易,双方约定5月12日在德阳市区某酒店地下车库“验货”。商谈好后,唐某立即与“毒友”郭某取得联系,让郭某赶紧寻找货源,二人好从中捞一笔。而郭某也很快就联系到成都一名姓刘的男子,谈好价格和毒品数量,双方同样约定于5月12日凌晨在德阳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大鱼”终于浮出水面。获悉情况后,专案组民警按捺住心中的兴奋,立即对广东刘姓男子和成都刘某展开调查。然而,除了查到了广东刘姓男子可能开一辆广东牌照的黑色雷克萨斯轿车外,成都刘某的个人信息却毫无所获。专案组只能继续对唐某和郭某进行盯控,并决定按照买卖双方约定的交易时间布置抓捕行动。

“狡兔三窟”最终难逃法网

5月11日晚,专案组民警对唐某和广东刘某约定的酒店进行布控,然而却没有发现那辆广东牌照的轿车。经过整夜监控,也没有发现异常。难道他们没有交易?还是专案组的行动打草惊蛇了?专案组对前期侦办工作进行了仔细梳理,试图找出漏洞,但是经过分析,民警认为前期工作十分谨慎,并没有惊动任何人,嫌疑人应该不会知晓警方的行动。专案组分析后认为:“千万不能泄气,刘某千里迢迢赶到德阳,不进行交易肯定不会甘心。毒贩非常狡猾,很可能是选择了另外的地方交易,但刘某对德阳并不熟悉,估计不会离约定的酒店太远。”

“查,以车找人,不抓获这些毒贩誓不罢休。”专案组重新制定了方案,兵分两路,一组民警继续对嫌疑人约定的酒店进行蹲守,另一组民警扩大搜索范围,对交易地点周边进行摸排。5月12日上午9时许,搜索组民警在离嫌疑人约定酒店不远处的另一家酒店停车场发现了一辆广东牌照的黑色雷克萨斯轿车,经与前期侦查的结果比对,确认这就是广东买家刘某驾驶的车辆。“刘某一定在这附近。”专案组决定“守株待兔”,迅速将两组民警合二为一,对该酒店严密布控,伺机抓获嫌疑人。中午12时,一名身穿白衣,拖着银色行李箱的男子走出酒店大门,当他走到这辆轿车旁打开车门,将行李箱放入车内后,蹲守的民警立即从四周围捕过来,将该男子控制住,民警从其行李箱中搜出6包毒品(6000克)。

抓获买家刘某后,专案组决定对郭某和唐某收网,当天下午,唐某在其单位被民警抓获,郭某也在市区某茶楼落入法网。经过讯问,刘某、郭某和唐某等3人对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供货人落网跨区贩毒网络被摧毁

据唐某供述,他在广东一夜场玩耍时认识了刘某,刘某本是一家建材老板,听说唐某可以弄到毒品,居然想铤而走险大赚一笔。二人臭味相投,很快达成协议:由唐某联系货源,刘某以旅游名义亲自驾车前往德阳交易。5月11日晚,刘某到达德阳住进了唐某提前预定的酒店。12日凌晨,成都卖家刘某带了两个马仔到德阳把货交给郭某和唐某,唐某立即通知广东买家刘某交易,为了稳妥,他们吧交易地点改在了离刘某入住酒店不远的另一个酒店地下停车场。虽然唐某自以为做的天衣无缝,但是依然没有逃过恢恢法网。

抓获唐某等3人后,专案组迅速调整了侦破重心,围绕抓捕成都供货人的又一场战斗打响了。根据唐某等人的供述,成都供货人刘某及其马仔的身份信息很快被确认。然而专案组几次赴成都抓捕都落了空。经过近两个月艰苦侦查,7月19日,专案组民警在成都锦江区警方协助下,在成都某小区内将卖家刘某抓获,在其家中搜出大量吸毒工具及部分毒品;随后,专案组又马不停蹄地将其两名马仔陈某和何某分别抓获,在陈某和何某家中又搜出1500余克毒品。

至此,一起意外坠楼死亡事件牵出的贩毒网络在旌阳警方艰辛努力下被彻底摧毁,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缴获毒品7500余克及大量吸毒工具。

目前,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吴伟强 王垭鑫 封面新闻记者 唐金龙

原标题:男子吸毒坠楼身亡 警方顺藤破毒网查获毒品7500余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