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蒲江、广安2个项目 入围全国首批农业PPP试点

2017-08-07 17:1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8月7日成四川省农业厅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农业部办公厅日前公布农业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简称PPP)第一批试点项目,试点项目总数20个,其中,四川省的蒲江县30万亩健康土壤培育应用示范项目、广安区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等2个项目入围首批试点。

农业承担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任务。深化农业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强农业领域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对于多渠道增加农业投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6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部联合出台《关于推进农业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指导意见》,鼓励各地围绕重点领域,选择适合当地特点、对农业发展有示范带动作用、需求长期稳定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项目开展试点,及时总结经验,完善相关政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合作模式。重点支持方向包括社会资本开展高标准农田、种子工程、现代渔港、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及追溯体系、动植物保护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规模化大型沼气、农业资源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等项目;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物联网与信息化、农产品批发市场、旅游休闲农业发展。

两部委明确,试点项目,要建立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实行全过程管理,加强可行性研究、招标投标、合同签订、项目建设和运营等方面的全程监督。同时,加强对PPP试点项目扶持,通过前期费用奖补、政府补助、贷款贴息等形式,支持项目实施,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为试点项目提供便利高效的融资服务,结合国家现有资金渠道,加大对相关项目建设的投入。此外,及时做好试点项目后评价和绩效评价,总结成功经验,形成可复制模式,通过举办项目推介会、政策文件解读、宣传典型成功案例等方式,提高各方对PPP的认知度,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农业领域PPP项目。

原标题:蒲江、广安2个项目 入围全国首批农业PPP试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