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9月举行

2017-08-07 19: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807_2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8月7日报道 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支持,商务厅、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将于9月21日至23日在绵阳科技城会展中心举办,会期3天。

三会二论坛一赛一展 突出“智能互联、融合创新”

本次峰会以“智能互联、融合创新”为主题,突出关注人工智能、云计算、新零售、大数据等热点领域。届时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行业权威专家、精英人士将齐聚一堂,共话我国乃至全球电商未来发展新方向。峰会主要内容为:“三会二论坛一赛一展”:“三会”即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开幕式暨领袖峰会、电子商务招商对接洽谈会、世界互联网川籍精英恳亲会。“二论坛”即2017中国农村电商发展与精准扶贫论坛、下一站风口——实体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论坛。“一赛”即2017电子商务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通过实战比赛,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团队协同能力,培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一展”即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博览会暨四川电商购物节,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利用互联网平台,加强优质企业和商品资源的展销,开展网货促销,把博览会办成一次网民欢乐购、川货大促销的电商嘉年华。

四川电子商务高速发展 重点推进“农村电商+精准扶贫”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四川省电子商务高速发展,规模和消费持续增长,先导性作用进一步显现,“四川电商指数”影响力不断提升,电子商务在四川省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5年间全省电商交易额年均增长达50%。2016年实现电商交易额2.1万亿元、增长26%,网络零售额2462.4亿元、增长28.2%,分别高于全国3.4和1.5个百分点;2017年上半年全省电商交易额12476亿元,稳居全国第6,增长29.6%、高于全国0.55个百分点、较同期加快 3.5个百分点;其中网络零售额1488亿元,增长36.7%、高于全国2.8个百分点、较同期加快7.9个百分点。预计网络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18%、提高3个百分点,拉动社零总额增长5个百分点。

四川省网商38.3万家,平台企业350个,年销售额亿元以上的超过30家。全省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流通企业电商应用率分别达50%和80%。创建国家级示范城市2个、示范企业5个、示范基地3个。今年新增示范培育10个省级骨干平台、2个重点公共服务平台、15个重点跨境电商企业。京东、苏宁等30余家领军企业在川设立区域总部,全国100强网络零售企业80%落户四川。

目前,四川正实施领军平台打造计划,开展培育电商品牌行动,川酒、川家具、川茶、鞋服等特色产业融合创新应用水平居产业前列;1919、天地网、文轩网、映潮大数据等本土企业成为全国行业领军企业。推动电子商务在重点区域和特色领域创新应用,天府网交会成为“四川造”展示展销重要平台,众包物流、共享单车、智能快件箱、新零售等新模式、新业态竞相发展。

据介绍,目前,四川正统筹推进“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工作,注重农特产品上行,创新开展特色川货线下商圈体验活动、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展销活动等电商帮扶结对模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