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晚立秋 热死牛!漫长高温还得慢慢熬

2017-08-08 07:1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从7月热到8月,终于在“立秋日”这一天,盼到了降温。

7日15时40分,立秋节气到,暴雨结伴而至,成都、广元等地的小伙伴率先感受到了清凉。成都最高气温居然跌到了“2”字头时代,只有29.2℃,比前一天低了6.4℃。

当成都人在感叹“一场秋雨一场凉”的时候,广安、泸州等地小伙伴依旧深陷酷暑,无法自拔。7日下午3点,泸州市叙永县气温达42.2℃,这也是当地2011年43.5℃高温之后的最高值。

9市部分地方今有暴雨

不过,这场雨水不搞偏心。7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7日20时~8日20时,盆地大部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雷雨时伴有5到6级阵性大风,局部地方可达6级以上,雅安、眉山、乐山、宜宾、泸州、自贡、内江、广安、达州9市的部分地方有暴雨(雨量50~90毫米),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20~150毫米)。

随着雨水的东移南压,川东、川南等地的高温将暂停。

气温偏高依旧是常态

虽然“立秋”,但这并不意味着秋天就来了。从历史数据看,秋天还早着呢。

俗话说“早立秋,冷飕飕;晚立秋,热死牛。”太阳达到黄经135°的那一刻,即为立秋。如果这一刻出现在上午,就是“早立秋”,而今年的立秋,是在下午3点40分,属于“晚立秋”,是要“热死牛”的。

另外,我们现在还处在三伏天中的“中伏”,之后还有“末伏”,一直要到8月20日才出伏。“秋后有一伏”,炎夏余热未消,大家还要小心“秋老虎”发威。

9日,雨水离开,成都的最高气温又要重返35℃。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预计,除了7-8日稍微凉快点外,本周省内大部地方的平均气温依旧偏高。

原标题:晚立秋 热死牛 漫长高温还得慢慢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