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昆明一建筑空地惊现壕沟?原是防止电车被盗

2017-08-08 07:38   来源: 云南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云南网讯 城郊结合部人员流动性大,杂草丛生的大片建筑空地、废弃的厂房成了盗贼销赃的“天然掩体”,电动车被盗的警情一度居高不下……8月7日,云南网走访了解到,昆明市盘龙区龙头街派出所(以下简称“龙头所”)在建筑空地上挖出壕沟进行阻断隔离,有效遏制了电动车盗抢和收销赃严重的态势。

据了解,龙头所辖区有5个城中村,人员密集,成分复杂、流动量大,出入口巷道多。尤其羊肠大村因城中村改造形成了一个大约110亩的建筑空地,这块空地成了昆明北市区盗抢电动车收销赃、藏匿案件高发区域。

据龙头所刑侦中队杨队长介绍,民警在案件研判和审查中摸清了盗抢电动车违法犯罪分子的收销赃手段:将别处盗来的电动车驾驶至羊肠大村附近,在村后的建筑空地拆除防盗标签,再绕行至村内将车停放在保管站,保管站人员私下与盗贼过账交易,最后再将电动车骑到二手市场倒卖。

在确定重点区域和作案手段之后,龙头所巡逻防控中队、社区中队等在羊肠大村门口设置堵卡查缉点,盘查往来可疑电动车,对电动车保管站规范管理,同时组织人员对连接羊肠大村出入口的建筑空地进行改造,利用挖机阻断隔离。

“挖沟这个办法虽然听着有点土,但真的有效!”杨队长说,自2月13日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尤其是清查整治之后,打击效果明显,以往案件高发的情况得到了有效遏制,整个辖区盗窃电动车警情大幅下降。(记者 黎鸿凯)

原标题:【视频】昆明一建筑空地惊现壕沟?原来是遏制电动车盗抢的“隔离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