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上海纽约大学首批毕业生亮相 为啥超10%学生没能顺利毕业

2017-08-08 07:4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上海纽约大学第一届学生周鸿宏(左一)和她的同学 受访者供图

5月27日晚7点,东方明珠塔上的一抹紫色点亮了上海夜空。

紫色的明珠塔下,陈梓青、周鸿宏等260名学生盛装参加了上海纽约大学第一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作为花费4年、亲身参与并伴随这所新型大学成长的学生,上海纽约大学的校色——紫罗兰色,是他们毕业之后挥之不去的记忆。

2017年7月,红星新闻记者走进上海纽约大学,专访校长俞立中,对话刚毕业的学生们,试图用这个“紫色样本”剖析日益风行的中外合作办学新模式。

入学/

申请上海纽约大学

属于“意外的收获”

上海纽约大学位于陆家嘴世纪大道,在鳞次栉比的商务楼宇环绕之中。15层高的大楼涵盖了办公室、教室、食堂、图书馆和学生活动中心。从楼前紫色的校名和紫底白花校徽开始,大楼里随处都见紫罗兰色装点。

周鸿宏现在回想起4年前的那个决定,依然佩服自己当初的冒险精神。在成都四中就读的她,从学校一大堆宣传报考的高校中注意到了上海纽约大学。因为是第一届招生,网上关于学校的信息并不多,她的父母甚至还拜托了上海的朋友去了解这所学校。

最终她还是战战兢兢地提交了申请,并顺利进入面试。

随后,在上海一天一夜的“校园日”活动中,她和500名通过初步筛选的高中生通过模拟课堂、英文写作、团队活动等方式第一次感受到这所学校的“不一样”。

对于来自山东的陈梓青来说,申请上海纽约大学属于“意外的收获”。他本来打算申请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但是在填写申请时发现多了一个选择:上海纽约大学。通过多方对比,他很快就决定更换目标,申请这所学校。

2013年8月,周鸿宏、陈梓青等295名来自全球27个国家的学生成为了上海纽约大学的首批学生。

挑战/

首届学生受高校企业青睐

校长称“还面临很多挑战”

今年5月,陈梓青和周鸿宏从学校毕业,离开了这座“紫色城堡”。陈梓青将前往瑞士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学院读研究生,周鸿宏也将去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读研究生。周鸿宏称,她的同学们基本都找到了很好的去处,要么出国读研,要么去了很好的单位就业。

俞立中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第一届学生受到高校和企业青睐,“早在预料之中”。截至今年6月,有37.3%的学生签约就业,32.3%的学生确认了读研学校,没有确定的基本还在选择。

在外界对上海纽约大学一片赞誉声中,俞立中依然保持冷静。他认为学校第一阶段目标完成了,但还面临很多挑战。

上海纽约大学

这是国内第一所中美合办的大学,也是近年众多中外合办院校里最受关注的院校之一。

2008年,美国纽约大学校长提出在上海建立纽约大学分校的设想,最终形成了中美合作办学的方案。

2011年,教育部下达批准筹建上海纽约大学的公函,随后华东师范大学和纽约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并得到了上海市政府和浦东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

2012年10月15日,上海纽约大学宣告成立,次年8月第一届新生正式入学。

曾有人将它与南方科技大学并立,称为中国教育改革的“先行者”,但也有人表示并不看好。

在第一届学生正式毕业走向社会的时候,来自各方的声音,就显得尤为强烈。

原标题:第一所中美合办大学 第一届学生走出校园 为啥超10%学生没能顺利毕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