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4个区有“建设路” 以后新建道路将杜绝重名

2017-08-08 07:5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传统意义上的成都中心城区已被打破。就在上月,为优化城市空间开局起步,推动城市发展战略调整,成都市中心城区区域扩大为原一二圈层的11个行政区加高新区、天府新区,即“11+2”格局,这意味着,数量将由6个变为13个。

中心城区的数量翻倍,对接下来的工作会产生哪些影响?记者从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了解到,由于区域扩大,中心城区出现了路名重复问题。为解决上述问题,新道路的命名工作将通过“核名机制”,杜绝道路重名、同音的情况再次发生。

眼花缭乱

一个路名 多个区都有

中心城区扩大后,路名出现了哪些重复?记者发现,仅在成都中心城区,就有4条建设路,分别在成华区、新都区、温江区和龙泉驿区。而滨江路、滨河路、人民路等,也是在多个区都有出现过的路名。

以大名鼎鼎的人民路为例,目前就有人民北路、人民南路、人民中路、人民西路,横跨了青羊区、锦江区、金牛区和武侯区。可很少有人了解,在双流区还有人民路,并分称为一至三段。

而常见的育才路也出现在金牛区、新都区、武侯区、双流区,遍布在成都地图的多个地点。

有原因 须解决

中心城区扩大 路名重复增加

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中心城区以外,道路命名是由各区县自行负责道路的取名和公布工作。

“也就是说,之前上述区在命名的时候,没有刻意考虑重名的情况。”该负责人说。

今年7月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上,成都市宣布将中心城区进行扩大,将现有的中心城区范围扩大至原一二圈层的11个行政区加高新区、天府新区。也就是说,郫都、新都、龙泉驿、双流、温江等原属二圈层的行政区也属于成都中心城区。

而2014年10月1日施行的《成都市地名管理条例》中指出,本市中心城区范围内或者其他区域行政区划范围内城市道路、建筑物名称、村和社区名称,不得重名,并避免同音。这意味着,中心城区的扩大增加了路名重复的数量。

接下来

新路名将经系统核名后公布

有了路名重复问题,接下来该怎么做?

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负责人表示,地名管理信息系统已经在8月1日试运行,并将于近期正式上线。接下来,新道路的命名工作将通过系统实行“核名机制”,杜绝道路重名、同音的情况再次发生。

目前市民政局已经对道路命名工作进行了统一。从今年8月1日起,新增路名必须由各区县报给市民政局,并经过地名管理信息系统核准后再进行公布。

“每个区在命名前,要先把路名上报市民政局,然后通过系统进行核名机制审查。”该负责人表示,核名机制将对路名的重名、同音进行检查,并统筹跨区的道路命名工作,避免“同路异名”的情况发生。

在现有中心城区划分前就已存在的路名,该负责人则称,将通过征求意见、旧城改造、城市建设等方式逐步推进工作。“如果正在拆迁改造的区域涉及了路名重复问题,则会在过程中进行处理,通过注销、更名等方式,逐步改变道路名称的重复问题。”

原标题:新道路将杜绝重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