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调查显示巴西女性比男性更善于创业 但阻力更大

2017-08-08 17: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微小企业支持服务机构(Sebrae)和巴西生产质量研究院(IBPQ)近日发布的2016全球创业观察报告指出,巴西女性比男性在创业方面具有更好的眼光,但成功创业的企业家中,女性所占比例非常小。

据报道,2016年,拥有成立时间在3年内企业的女性企业家占巴西女性人数的15.4%,男性企业家的比例为12.6%;而拥有成立时间在3年以上企业的女性企业家占巴西女性人数的14.3%,男性企业家的比例则达到了19.6%。

调查指出,48%的女性企业家表示,选择创业的原因在于她们需要赚钱,而男性企业家中只有37%的人表示自己是出于这个理由创业。

巴西微小企业支持服务机构总裁基耶尔梅•阿菲夫•多明戈斯指出,经济危机时期,自己创业是很多失业并希望多赚钱的人的选择。他表示,对于女性来说,创业带给她们的并不仅仅是解决失业问题。

“大多数女性都表示自己很难处理工作赚钱以及在家照顾孩子之间的关系,但如果她们选择自己创业,那么她们就能够有更多时间在家照顾孩子了。如果去上班,那么她们需要严格遵守上班时间,无法灵活安排自己的时间。”他说。

巴西Ibmec商学院经济与金融系教授马塞洛•迈纳蒂指出,女性自己创业是巴西商业部门的一大进步,是女性追求自己权利的体现。

“我们意识到,最近几年,巴西女性越来越拥有强烈表达自己意愿的倾向,这是非常好的现象。”他说。

但马塞洛•迈纳蒂也指出,尽管如此,商界对于女性的偏见依然存在。在男性为主导的环境中,女性自己努力是不够的,政府还需要推行更加平等的政策。

“女性在创建自己的企业时可能会遭遇很多偏见。因为传统上商界是男人的战场,因此女性在创业时可能会遇到难以获得融资,难以兼顾家庭和事业等多种问题。这种现状表明,要实现商业上的男女平等,我们还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他说。

原标题:调查显示巴西女性比男性更善于创业 但阻力更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