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遂宁超市供应商协会成立 分散经营企业“抱团发展”

2017-08-08 18:1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杜存   责任编辑: 马兰

遂宁市超市供应商协会正式成立

为促进遂宁市商贸流通领域企业快速发展,转变商贸流通企业的分散经营方式,加强超市商贸行业自律。8月8日上午,遂宁市百余家超市商贸流通企业成立超市供应商协会,并在成立大会上获得正式授牌和授印。

遂宁市超市供应商协会是由遂宁市内从事生产、销售的供应商企业和人个自愿加入的地方性、行业性非经营性的社会组织。该协会主要由遂宁地区的经销食品、饮料、调料、粮油、纸品、洗化、冻品、酒类等一级品牌代理商构成。目前已有60多家超市经营业主,以及100多家超市供应商等商贸流通领域企业加入。

据遂宁市超市供应商协会执行会长徐志国介绍,该协会成立后将促进和维护商贸企业共同发展,引导和培训企业依法经营,文明经商,并加强其行业自律,促进超市流通领域规范发展。同时,该协会还将积极拓展超市商贸领域企业的电子商务服务,以及城乡共同配送的业务,推动遂宁市经济实现新跨越发展。

在成立大会上,遂宁市超市供应商协会获得正式授牌和授印,与西部铁路物流园、遂宁市农商银行、遂宁银行等物流和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还与绵阳市供应商协会、遂宁浙江商会结成了友好协会单位。

近年来,遂宁地区消费对经济拉动作用不断增强,消费品市场持续旺盛,各项服务业呈现快速健康增长态势。据遂宁市商务部门统计,自今年1月至6月,遂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4.6亿元,同比增长13%,增幅居全省第11位。为此,遂宁市为推动商贸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通过政府积极引导,制定出台各种支持商贸流通服务业加快发展的举措,还对全市商贸流通服务业建立完善的统计秘书制度,并对重点企业实行台账式管理,鼓励支持商贸流通服务业做大做强。

接下来,遂宁市超市供应商协会成立将遂宁市原有的松散、无序的、各自为战的经营企业转向联合作战,由分散经营转向抱团共同发展。还将充分发挥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政府、企业和合作伙伴间搭建对话、沟通平台。此外,该协会还将加强遂宁市的超市商贸流通领域企业间的行业自律和自身建设,提高商贸流通领域企业的服务水平。

四川新闻网遂宁8月8日讯(记者 赵权军 摄影报道)

原标题:遂宁超市供应商协会成立 分散经营企业“抱团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