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总统就加湿器致死案致歉:将尽全力帮助受害者

2017-08-08 18: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8日出席在青瓦台举行的加湿器杀菌剂事件受害人及家属的面谈会,代表韩国政府向受害人及家属深表歉意,保证尽全力帮助受害人及家属,并表示政府将守护国民的生命安全。

点击进入下一页

8月8日,青瓦台,韩国总统文在寅(左二)出席加湿器杀菌剂受害人面谈会,图为文在寅在面谈会上致辞。(图片来源:韩联社)

报道称,这是自2011年爆出加湿器杀菌剂致死事件后,韩国在任总统首次向受害人及家属道歉。在面谈会上,一名靠氧气呼吸机生存的14岁受害人和受害人家属联盟代表等共15人出席,韩国环境部长官以及多名青瓦台官员和国会议员也出席了面谈会。

文在寅表示,听闻加湿器杀菌剂受害人的故事经过每每心情沉重,原本出于守护孩子和家人健康的目的使用了加湿器杀菌剂,反倒危害到孩子和家人的健康,身为父母一定非常自责、痛苦和委屈,他对此感同身受。

文在寅说,亲眼目睹了受害人父母悲痛欲绝的模样,他痛心疾首,向受害人父母、受害人以及他们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文在寅指出,政府未能预防加湿器杀菌剂造成的危害,没有积极了解并处理受害案例,对受害人的救济不充分,更没有分担受害人的痛苦。现由环境部带头,重新倾听受害人的心声,尽政府的力量处理相关事宜。

文在寅指出,将扩大对受害人的救济,请求国会积极配合相关法律的制定和修正,并听取受害人的意见,从法律上确保不再发生类似的悲剧。文在寅强调,将信守承诺,不再让国民因安全问题受委屈。

原标题:韩总统就加湿器致死案致歉:将尽全力帮助受害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