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失踪6天的双胞胎被找到 这些天他们咋过的?

2017-08-09 07:3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回家

双胞胎在派出所里吃家人买的威化饼干

双胞胎显然很累,趴到了桌子上

昨日下午2点30分左右,离奇失踪、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11岁双胞胎杨天宇、杨星宇,在龙泉驿区聚合菜市场被找到。此时,距离他们失踪已整整6天。8月2日,这对双胞胎上完培训班后,在解放路维达北苑小区失踪,经过媒体报道后,引发全城关注,除了警方、家人和亲戚朋友之外,还有数百人为家长提供线索。

据两名双胞胎自述,8月2日他们回到小区后,发现忘记带伞,又重新回到培训班拿伞,回来时错将53路公交车当成2路公交车,上错车迷了路。

失踪时间线

8月2日 双胞胎失踪

8月3日 金牛区驷马桥派出所受理此案,警方全力开展调查

8月6日 母亲谢雪梅向媒体求助

8月7日 警方调取天网监控发现,8月2日,这对双胞胎上了53路公交车

8月8日早上8点 有热心市民提供线索,称见到两个疑似失踪双胞胎的孩子

8月8日下午2点30分左右 双胞胎被找到

离奇失踪

家长求助媒体

两名11岁的双胞胎上完培训班后离奇失踪。8月6日,这对双胞胎的母亲谢雪梅向媒体求助。

谢雪梅介绍,双胞胎今年11岁,分别叫杨天宇和杨星宇,马上读六年级, 资阳安岳人,平时跟着爷爷奶奶在安岳生活,父亲在浙江打工。谢雪梅自己在成都干销售。

放暑假了,谢雪梅把双胞胎从安岳接过来,在建设路一家培训机构补习功课,前十天,双胞胎上下学都是谢雪梅接送。

“一个礼拜前,他们跟我说,他们可以独自上学,不用接送。”谢雪梅说,孩子到培训机构后,老师会发信息确认孩子已经到了,放学后也发短信告知孩子已经出发。“12点放学,最迟1点半,他们就会回到家。”

8月2日,快下午1点半了,双胞胎还不见踪影,而老师早在12点22分就已发短信告知谢雪梅双胞胎已出发回家,跟老师再次确认孩子离开了培训机构后,她到菜市场、小区后面的草坪寻找,都不见踪影。

谢雪梅立即报了警,最后调取天网监控发现,双胞胎放了学,坐了2路公交车回家,在高笋塘站下车,下车后两人在小区门口玩了一会,绕了一圈进入维达北苑后门,此时时间为下午1点28分。此后,天网监控显示,直到下午6点,小区前后门处再没有看到双胞胎踪影。

全城关注

数百人提供线索

双胞胎离奇失踪,引发全城关注。8月3日,金牛区驷马桥派出所受理此案,警方全力开展调查;8月7日,警方调取天网监控发现,8月2日下午2点33分,这对双胞胎从高笋塘公交站上了53路公交车,往西部智谷方向去了。

据双胞胎父亲杨云介绍,除了警方,还有志愿者一起加入寻找队伍,数百人为寻找提供线索。

“除了四川各地的,还有不少外地人也提供线索,说看到过我们的小孩。”杨云说,他们首先排除外地的线索,将寻找范围缩小到成都区域,寻找轨迹遍布双流、崇州、华阳等地,在崇州,也有市民开车载着他们找人。

寻找一直在持续。8月8日早上8点,有热心市民提供线索,称在龙泉驿高速收费站见到两个疑似失踪双胞胎的孩子,这名热心市民通知了孩子家长并且报了警,龙泉驿警方找到天网监控视频,将照片发给家长核实,确认了这两名孩子正是寻找了6天的双胞胎。

“警方通知各片区人员,看到孩子后,将他们拦住。在龙泉驿聚合菜市场,有人看到这对双胞胎,并将其挡住了。”杨云说,他当时正在崇州附近寻找,立即赶往聚合菜市场,孩子正在菜市场门口保安处,一名小卖部老板在核对孩子信息,之后为两名孩子泡了面,提供了稀饭。

孩子自述

忘了拿伞坐错公交

记者在龙泉驿平安派出所见到了这两名双胞胎。与照片相比,两人显然瘦了很多,全身比较脏。 杨天宇身上还穿着失踪时的衣服:白色上衣下身牛仔裤;杨星宇穿着蓝色上衣,但是下身反穿着一条花式裤子。“哥哥这条裤子是在垃圾桶中找到的,原来那条撕坏了。”杨天宇说。

据两人自述,8月2日上完培训班,他们回到维达北苑小区,玩了一圈后,发现把妈妈的伞落在了培训班,两人坐车回培训班拿伞,回来时,错将53路公交车当成2路公交车,一直坐到终点。

“发现坐错了车后,我们一直在找回家的路。”杨星宇说,找了一天都没有找到,他们迷了路。

11岁的孩子,迷路了为何不向附近的人求助?对此,哥哥杨星宇说,在找路的过程中,弟弟曾不小心碰到了一个叔叔的肩膀,被扇了两巴掌,之后,两人有些害怕陌生人,没有再向周围的人问路求助。

为何不给父母打电话?杨星宇说,两人长期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不记得父母电话。“本来记得爷爷电话,一着急就把后面几个号码给忘了。”

弟弟杨天宇说,两人曾进入高速路,在行走时,遇到一个开车的叔叔问两人去哪里。“我说回安岳,叔叔问我们要不要载一程,我们说好,于是到了一个地方。”杨天宇说,他并不知道这个地方是哪儿。至于他们是如何从西部智谷辗转到了龙泉驿,两人都表示不记得了。

失踪的6天时间里,两人是如何度过的?对此,两名双胞胎说,这几天他们饿了就捡垃圾桶的东西吃,晚上则住厕所,一直在寻找回家的路。

据了解,失踪前,这对双胞胎只在成都住了24天,此前两人曾因为想念爷爷奶奶,骑摩拜单车想回安岳,在成渝高速路口被高速交警挡下送回家。

做完笔录,两兄弟显得有些疲惫。“现在只想让他们赶紧回家休息,明天带他们去检查身体。”谢雪梅说,回家洗完澡,要为他们穿上早已买好的新衣服。

成都商报记者 钟美兰 王红强 摄影报道

原标题:这些天咋度过?他们自述:坐错车迷路 饿了捡垃圾 晚上睡厕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